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林丹2-0轻取盖德 将与谌龙争男单冠军

2011年12月17日2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林丹2-0轻取盖德 将与谌龙争男单冠军

林丹(微博 博客)2-0轻取盖德进决赛 中国提前锁定男单金牌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羽毛球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半决赛里,由奥运冠军林丹对阵丹麦老将盖德,最终林丹2比0(21比12、21比15)力克对手跻身决赛,将与队友谌龙(微博)争夺冠军。国羽提前锁定了男单金牌。 >>点击进入林丹球迷微群

林丹世界排名第二,盖德世界排名第四,双方过往18次交锋,林丹15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次角逐今年新加坡赛和世锦赛,盖德都把林丹拖入到了决胜局。林丹小组赛B组三战全胜分别拿下谌龙、印尼的陶菲克和日本的田儿贤一,盖德则是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小组赛A组3战2胜1负。

第一局比赛,林丹通过一次漂亮的反手扑杀网前拿到第一分,双方开场斗成1平和2平,林丹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连得5分,取得了7比2的梦幻开局。林丹回球质量极佳,不给盖德任何可乘之机,林丹10比3遥遥领先。林丹10比5之后,通过多拍拉吊对手头顶,然后突然放网前小球,迫使盖德回了半高球,林丹一记重杀命中,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林丹稳扎稳打14比7扩展优势,超级丹积极贯彻教练的战术,超级丹放网前小球,造成盖德挑后场高球出界,林丹17比9优势明显。盖德毕竟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到12比17。林丹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掀起了连得4分高潮,21比13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场取得了3比0的梦幻开局,其后他越战越勇6比1扩展优势,盖德率先求变,在7比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10比9实现反超,此后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从10平一直僵持到12平。林丹在多拍相持里逐渐消耗盖德体力,并没有频频使用后场突击杀手锏。

林丹16比14后越战越勇,增加了主动进攻,而盖德体能储备出现问题,跟不上超级丹的节奏,林丹两次网前扑杀,一次头顶突击直线造成盖德挡网出界,没费什么力气就以20比14抢到赛点,盖德挽救一个赛点于事无补,林丹21比15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林丹杀球得分高达19分,盖德杀球只有7分;林丹网前小球取得10分,盖德网前小球拿到8分;林丹高远球没有得分,盖德高远球赢得2分。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决赛将与队友谌龙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粉碎了大马一哥李宗伟的四连冠美梦。

(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1国际羽联总决赛官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