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轰第3杆满分比肩巨星 称天上掉下个147

2011年12月17日05:34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今天英国下了第一场雪,给我下出了一杆147”,这是丁俊晖最新的一则微博。尽管只有只言片语,但丁俊晖的喜悦还是溢于言表。北京时间15日深夜,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2站比赛中,丁俊晖在首轮横扫对手,并在第三局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杆单杆147!

一:成为新生代第一人

“打出满分杆的感觉真是太刺激了”,赛后,丁俊晖兴奋地说。不过,他也承认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的确,在斯诺克历史上,打出满分杆的人大有人在,但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完成这个壮举,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支持外,还需要一些运气的眷顾。而这,居然是丁丁第三次打出147分!此前,他曾在2007年大师赛和2009年英锦赛,各打出过一杆147分。

三次打出147,可别小看丁俊晖的这个成就。要知道在当今斯诺克球坛上,打出3杆以上147的球手只有4人,他们是奥沙利文,亨德利(微博),希金斯和泰国球王瓦塔纳。凭借这次的147,丁俊晖不仅得以与这些“巨人”比肩,更成为新生代球员中独一无二的佼佼者。

四:创造四项亚洲第一

更有趣的是,就在丁俊晖轰出147分之前,史蒂文斯已经率先打出了一杆满分。所以,这哥俩联手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在斯诺克历史上,这还是首次在同一天、同一个赛事的同一个场馆,出现两个147!谁说福无双至?丁俊晖跟史蒂文斯就演绎了一出“双喜临门”。也难怪这哥俩乐得合不拢嘴了,赛后两人在微博上互相道喜,一副惺惺相惜的模样。只是,这样一来,本来因为赛制改革就缩水严重的“单杆满分奖金”,不得不一人一半,丁俊晖到手的奖金只剩下区区的250英镑。

不过,奖金显然不是丁俊晖主要的目标。这个单杆147的惊喜,已经是丁俊晖本赛季创造的第四个亚洲第一。温布利大师赛夺冠,成为亚洲第一人;世锦赛进四强,追平亚洲最好记录;世界杯上率领中国队夺得亚洲首冠;如今又追平泰国球王瓦塔纳的纪录,打出第三杆147!丁俊晖的2011赛季,已经打上了一个烙印——亚洲骄傲!

七:一扫七个月来阴霾

尽管在2011年创造了这么多闪亮的瞬间,丁俊晖还是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他的临时排名已经跌出了前八。5月的世锦赛结束后,丁俊晖除了替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了一项集体荣誉外,在个人的赛场上几乎颗粒无收。排名赛前两站都遭遇一轮游,一周前的英锦赛上无缘四强,再加上缺席了多站巡回赛,丁俊晖现在的排名仅位居第九,落后第八名220分。

众所周知,前八是斯诺克球员的一道坎。一旦跌出前八,球员就得在大赛中面临从资格赛打起的困境,在抽签时也会早早跟高手狭路相逢。所以丁俊晖本赛季剩下的任务,就是打响“前八保卫战”。而这个147,对于丁俊晖来说不啻为一针“强心剂”,为他在年末又注入了活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