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连民心恳谈室化解社区矛盾

2011年12月17日02:38京华时报
字号:T|T

连民心恳谈室化解社区矛盾

民警孙宁宣传防电话诈骗。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本报讯 (记者唐琼)高家坡社区位于燕山迎风街道的西北部,社区常住居民417户,社区居民主要是燕山办事处所属单位职工、家属、离退休人员。该社区有个连民心恳谈室,化解了不少社区矛盾。

  社区有11个探头,覆盖楼宇、大门等重点部位。目前,社区有一支30人的巡逻队伍,分为上午、下午、晚上三班倒巡逻。为了及时化解社区里的问题,居委会开设了一站式服务厅,从上午8点到晚上9点半都有工作人员值班,居民有来这里办事儿、谈事儿的,都有人及时接待。今年,社区里还开设了连民心恳谈室,解决了不少社区里的邻里矛盾纠纷。

  居委会主任张玉芹把自己9年多的社区工作经验应用到了连民心恳谈室的工作中,她说:“要调解居民的矛盾,就得先接近居民,说些居民愿意听的,顺着他的话说,等到居民认可你了,再给他分析利弊,他才听得进去。”今年社区在发放分类垃圾桶的时候,因为现场忙乱,一位垃圾分类员说话的态度有些急躁,结果与一位前来领垃圾桶的社区居民起了矛盾。了解情况以后,张主任第二天就在居委会门前把这位居民拦下了,用开玩笑的方式跟居民聊开了,再诚心地给这位居民道了歉。居民也赶忙表示,明天就来把垃圾桶领回去。

  社区人物

  为养犬工作 民警反复劝导

  孙宁是高家坡社区的驻区民警,说起自己的工作,他说,离不开居民、居委会的支持。说起小区的情况,他挺自豪,因为居委会能干、居民配合,本社区在附近这片儿是属于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少的。即便如此,孙宁更加要求自己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所在社区处于郊区,周围村落较多,环境相对复杂。为了让居民提高警惕,房山、燕山等地发生案件了,孙宁会第一时间贴出警情提示。社区里养犬工作需要入户调查,他也扎扎实实一户一户地走访,遇见态度不好的居民,也不着急,耐心劝说,反复做工作。居委会有任务,需要帮手了,也总能看见他的身影。他常说的一句话是,社区里的事儿,不管归不归咱管,只要看见了遇到了,咱都要管。

  竞选宣言

  居委会主任张玉芹:以人为本,共建和谐。

  (唐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