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评论:反省!特鲁西埃 抱怨徒令深足越陷越深

2011年12月17日00:05腾讯体育[微博]eas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执教深足一个赛季,特鲁西埃被打回原形。让老特走下神坛的原因很多,除了深足落后的软硬件外,法国人的刚愎自用、目无他人和无视中国特色当是罪魁祸首。从赛季初取消奖金和出场率挂钩的合同条款,到将不服管教的老臣统统“雪藏”,再到为年轻球员大幅涨薪以培植亲信,自认为聪明的特鲁西埃步步都在为自己亲置绊脚石,结局自然是人神共知。

不得不承认,法国人的确是个聪明的教练。面对深足董事长抛出的橄榄枝,待业数年的法国人终于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不过见过大风大浪的法国人,自始至终都端着一份职业的矜持。直到与深足签下一份不平等条约后,占尽便宜的老特才满怀欣喜地走马上任。

有天文数字的违约金做强力后盾,老特从在深足上任的第一天开始便是颐指气使。法国人心里很清楚,深足对于自己只是一个跳板,他的目标至少是鲁能和国安这样的中超豪门。如果能够让深足主动提出违约,自己不仅能不费气力地赚上一笔,而且还能趁机开溜,何乐而不为?

于是,当深足老臣对其训练和临场指挥提出“挑战”后,特鲁西埃自然是毫不手软地逐个拿下。老臣退去,老特惟有重用小将,而培植亲信的杀手锏便是大幅提高薪水,这也就是为何国安弃将罗西居然能在深足拿三万月薪的缘由所在。不可否认,老特倡导的攻势足球,的确给年轻的深足带来了一些清新的气息,但是法国人万万没有想到,中超赛场的残酷远超想像。加之重攻轻守,球队虽然气势上不落对手,但是始终难以摆脱失败的结局。

当然,水土不服的特鲁西埃遭遇完败,还有一个不可回避的致命因素,就是对球员缺乏足够的尊重。在他看来,球员是没有资格向主教练提出任何建议和意见的,主教练的威信更是不允许任何的挑衅。用老特自己的原话来说就是,“如果听队员的,还要我这个主教练干嘛呢?”不仅如此,老特对球员甚至毫不客气,辱骂性的词语时常不绝于耳。事实上,不要说队员,即使是老板万宏伟,也难逃特鲁西埃的斥责。

在中国度过一个糟糕的赛季后,无人问津的特鲁西埃只能继续执掌降入中甲的深足。不过,法国人似乎仍未想着要反省。在深足重新集结的几天中,法国人糟糕的脾气依然成为了宝安体育场副场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和上赛季一样,老特依然在像祥林嫂似地埋怨糟糕的场地和俱乐部捉襟见肘的投入。显然,有天文数字的违约金做强力后盾,法国人依然有足够的底气可以在球队中肆意横行。

据悉,特鲁西埃的留任,已令俱乐部的个别高层心生去意。与此同时,不少深足老臣也将铁定转会。对于深陷危难之际的深足来说,除了需要争取不离不弃的深圳球迷的支持外,深足的投资人是否也应好好地反省一下了。如果还是幼稚地认为特鲁西埃是国家体育总局某高层非常看好的外教,深足就一定会在联赛中得到照顾的话,那么悲哀的深足很可能会在自行设置的陷阱中越陷越深,最终无可自拔。更为可怕的是,如果特鲁西埃在新赛季中继续肆意横行的话,根基深厚的深圳足球很可能难逃一次灭顶的灾难。希望一切的担忧只是杞人忧天!祝福深足!祝福老特!(easo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