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双:柴飚/郭振东晋级 成龙组合夺小组头名

2011年12月16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展开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厮杀,男双方面,A组的中国选手 柴飚(微博)/郭振东2-0战胜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以2胜1负的成绩顺利晋级半决赛。B组的头名之争,郑在成/李龙大2-0轻取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夺得三连胜的同时,也拿到B小组的第一,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阿山/塞普塔诺2-1逆转取胜 古健杰/ 陈文宏,拿到首场胜利,古健杰/陈文宏则遭遇三连败。

A组:柴飚/郭振东(中国)2-0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日本)

两对选手本场比赛的目标非常明确,谁取胜就将晋级半决赛,负者则被淘汰。柴飚/郭振东和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历史上交手过两次,战绩为1胜1负,最近的一次交手中,柴飚/郭振东以2-1战胜了对手。

首局比赛,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上来便取得5-0的领先,在柴飚/郭振东好不容易得到1分后,日本组合又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8-1。幸好随后柴飚/郭振东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6-8。在10-14落后的情况下,柴飚/郭振东又连得6分反超了比分,16-14,此后两人再也没有给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任何机会,以21-16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柴飚/郭振东一改第一局慢热的状态,上来便拿到6-1的领先,此后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曾经将比分追至9-11,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柴飚/郭振东随后的发挥。一波4-0的得分潮,柴飚/郭振东将比分扩大为15-9,最终以21-14拿下第二局比赛。2-0轻取对手之后,柴飚/郭振东以小组赛2胜1负的战绩顺利晋级半决赛。

B组:阿山/塞普塔诺(印尼)2-1古健杰/陈文宏(马来西亚)

两对选手此前的两轮小组赛均以失败而告终,小组已经提前出局,本场比赛仅仅是为荣誉而战。阿山/塞普塔诺和古健杰/陈文宏此前交手过4次,两对选手2胜2负平分秋色。

首局比赛,阿山/塞普塔诺在前半段一直处于领先,古健杰/陈文宏在13-15的情况下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17-15,虽然随后阿山/塞普塔诺组合一度将比分追至19平,关键时刻古健杰/陈文宏连得2分,以21-19拿下首局比赛。次局比赛,两对选手在开局阶段打得极为胶着,古健杰/陈文宏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并且一度取得了17-12的领先,但是在两对组合再次战成19平的情况下,这次换成阿山/塞普塔诺连得2分,以21-19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追成1-1平。

关键的决胜局比赛,古健杰/陈文宏在比赛开始阶段气势如虹,并且拿到8-5的领先,但是阿山/塞普塔诺将比分反超为11-10之后,就没有给马来西亚组合任何机会。14-13领先的情况下,阿山/塞普塔诺连得6分以20-13拿到场点,虽然古健杰/陈文宏奋力挽回一个场点,但是仍然以14-21输掉了关键的决胜局比赛,并且以1-2遭遇对手逆转,小组赛三战皆败。

郑在成/李龙大(韩国)2-0鲍伊/摩根森(丹麦)

两对选手此前两场小组赛均取得两连胜的战绩,已经提前从小组出线,本场比赛只是决定谁会成为本组的头名。历史上,两对选手一共交锋13次,郑在成/李龙大取得了其中9场比赛的胜利,不过两对选手的最近一次交锋,鲍伊/摩根森2-1逆转取胜了“成龙”组合。

首局比赛,郑在成/李龙大上来便取得6-0的领先,鲍伊/摩根森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至4-6,但是郑在成/李龙大还是在局间休息之前取得11-7的领先。随后郑在成/李龙大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6-12领先后,连得4分拿到局点,虽然鲍伊/摩根森奋力挽回3个局点,但是还是以15-21输掉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郑在成/李龙大赢得更为轻松,开局4-0领先后,便从未让鲍伊/摩根森组合将分差缩小到3分之内。11-7领先后,郑在成/李龙大又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为15-7,并且最终以21-13轻松拿下第二局比赛。2-0战胜鲍伊/摩根森之后,郑在成/李龙大三场小组赛保持全胜,也拿到了B小组的头名。

(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