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147分实在太刺激了 感觉可遇不可求

2011年12月16日15:13法制晚报张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张岩)“147分实在太刺激啦!”打出满分杆,连小丁自己都很兴奋。

北京时间昨晚,本年度PTC巡回赛第12站的比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开杆。中国球手丁俊晖为了能够挣足积分重返前八,参加了本站比赛,这也是PTC巡回赛今年的最后一站赛事。

丁俊晖签运不错,在首轮中迎战业余选手布兰顿·云斯顿,并以4比0的成绩横扫对手晋级。

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在第三局中上演。丁俊晖在上手后,就连续击打红球和黑球,摆明了是要冲击满分147分。当丁俊晖成功将最后一颗黑球打入网袋后,现场的观众献上了雷鸣般的掌声。

赛后丁俊晖表示,虽然此前已打出过满分杆,并且这次的比赛只是PTC巡回赛,但在面对能够打出147分机会的时候自己依然兴奋和紧张,“147分实在太刺激啦,类似于可遇不可求的那种感觉吧!”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小晖的满分杆奖金并不多,前两次打出满分杆时小晖均获得了25000英镑奖金。由于本次比赛只是巡回赛,加之史蒂文斯在同一天也打出了满分,仅有的500英镑满分奖金需要两人平分,所以小晖的满分奖金只有250英镑。

●背景链接

5年打出仨单杆满分

丁俊晖再次打出单杆满分,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满分杆,前两次分别在2007年的大师赛和2009年的英锦赛上创造,同时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的第八十三个满分杆。

在斯诺克的历史上打出过三个及以上满分杆的球手只有奥沙利文、亨得利(微博)、希金斯和瓦塔纳四人。其中,火箭亨得利在打出三个满分杆时还不满24岁,小晖也成为了史上第二年轻打出三个满分杆的选手。

(法制晚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