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阿曼国奥主帅质问中国 你们了解身边的对手吗

2011年12月16日14:4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日晚,本报记者前往观看阿曼和科威特之间的一场阿拉伯运动会足球小组赛。前者在今年奥运预选赛中将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中国国奥淘汰出局,后者则曾在今年1月亚洲杯小组赛中以0比2输给了国足。最终的结果,科威特2比0取胜,毕竟,此番出战的科队是正宗的国家队原班人马,而阿曼队则完全是一支国奥队,且无超龄球员。

“你们中国足球究竟是怎么了?国奥,被我们淘汰了;国家队,也无缘10强赛。中国足球不应该是这种情况啊……”阿曼国奥主帅哈米德·阿扎尼见到本报记者,直接发问,“卡马乔名气不小,水平也不会太差,执教中国队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为什么你们是这样的情况?很让人看不懂,也很难想象,因为现在中国各方面都在发展,可唯独足球越来越不行了……”

阿扎尼坦言,对中国足球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但你们先是国奥被淘汰,现在是国家队被淘汰,不可思议。你们国奥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是一位大牌教练,应该不错,我认识他。卡马乔虽然不认识,但名气也足够。可是,为什么到了中国就不行了呢?这才是最令人无法理解的。时间太短?这不应该是理由,多长时间算是够呢?我接手阿曼国奥是今年1月的事,到现在为止也还不到一年,我听说布拉泽维奇也是今年1月开始接手球队的,当然,留给卡马乔的时间可能确实短了一些,但我们国家队主教练(法国人勒冈)接手也是7月的事,时间也不长,现在依然还有很好的机会出线去参加10强赛。所以,时间长短未必是决定性的因素。”

顿了顿,阿扎尼接着说:“真正重要的是你作为一名教练,是否了解你的队员。不管什么教练,这才是最重要的。而作为球员,也需要去完全了解教练。通过和中国国奥的比赛,感觉到你们的球员还是有水平的,不至于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也许,你们会认为我们在主场完全是运气好,可仅有运气是不够的,因为运气好的话,我们在上海至少就该赢3个。而且,不管主场客场,我并没有看出你们在战术上的针对性。我之前专门到上海观看了你们对沙特的热身赛,跟我们队比赛时一切没有变化。至于中国国家队,情况不是很了解。”

在阿扎尼看来,由于中国距离西亚太远,西亚球队对中国队并不是很关注,“我知道,你们或许也不会去关注西亚足球。但是,我会努力去了解东亚足球,你也了解,在与中国国奥交手之前,我甚至专门跑去看了杭州绿城(微博)阿联酋与艾因的亚冠联赛。而中国足球这方面做得如何,我就不知道了。都说现代足球没有秘密,但那是建立在了解基础上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