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汪鑫2-1裴延姝迎两连胜 小组提前出线

2011年12月15日2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汪鑫2-1裴延姝迎两连胜 小组提前出线

汪鑫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B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汪鑫(微博)2-1战胜韩国美女裴延迎来两连胜,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三局比分为:21-8、13-21、21-13。

汪鑫现世界排名第三,被誉为“外战女皇”。今年以来,汪鑫在一系列世界大赛中都取得了不错战绩。作为主力队员,她随中国队夺得了苏迪曼杯冠军。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上,汪鑫先后夺得了马来西亚、新加坡、丹麦、法国、香港等站的女单冠军。本次总决赛首轮,汪鑫2-0轻取日本新星佐藤沙香。裴延姝现世界排名第12,曾随韩国队夺得了2010年尤伯杯冠军,在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获得女单亚军。总决赛首轮,裴延姝1-2负于印度选手 内瓦尔。此前,汪鑫和裴延姝交手4次,汪鑫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9月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上,当时汪鑫以2-0(21-8、21-9)轻松获胜。

比赛开始后 ,两人比分交替领先。战至3-3后,汪鑫后场劈杀连得3分将比分拉大到6-3。裴延姝网前搓小球将比分扳成5-7,两人各得1分战成8-6后,汪鑫多拍拉吊中连续点杀得到3分,带着11-6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汪鑫勾杀对角将比分扩大为13-6。裴延姝加快进攻节奏,利用左右两个对角充分调动汪鑫,将比分追成8-14。汪鑫坚持以我为主,在多拍相持中耐心寻找机会,她以一波6-0的得分高潮拿到局点。随着一记劈吊斜线得分,汪鑫以2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裴延姝逐渐找到状态,开局就以6-2领先。汪鑫加强跑动,勾杀对角、后场劈杀连连得分,她连得4分将比分扳成6-6平。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从7-7一直打到10-10。裴延姝网前扑杀得分,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结束后,裴延姝接发球直接扣杀得分将比分拉大至12-10。汪鑫劈吊斜线得分将比分追成11-12后,裴延姝开始发威,凶狠的扣杀连连得分,她以一个6-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8-11。尽管汪鑫扳回1分,但裴延姝还是利用发球20-12拿到局点。在挽救了一个局点后,裴延姝头顶点杀直线得分以21-13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为1-1。

第三局,两人打得都非常谨慎,比分始终没有拉开,从1-1一直打到了7-7。汪鑫在进攻中率先发力,她连得3分将比分拉大到10-7。裴延姝前场杀球追回1分后,汪鑫后场劈杀斜线得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结束后,双方交换场地。汪鑫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她连得2分将比分变成13-8。战至15-9后,裴延姝加快进攻速度将得4分将比分追至13-15。汪鑫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她高质量的杀球令裴延姝回球失误不断,汪鑫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以21-13拿下决胜局,最终以2-1战胜裴延姝迎来两连胜,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16日,汪鑫将在最后一轮迎战印度选手内瓦尔。(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