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赢球直言运气好 进低迷期曾担心提前回家

2011年12月15日1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5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谌龙(微博)险些阴沟翻船输给日本选手田児贤一,第三局21:13获胜之后才让所有人松了口气。不过比赛结束,谌龙评价自己似乎莫名进入了一个冬眠期,今天能够获胜,除了得益于教练后来的指导,也有一些运气在里面。

在谌龙之前和田児贤一的交手记录中,谌龙是以2:1占得优势,今年二人两次交手也是一胜一负。但从实力上讲,谌龙还是在田児贤一之上。但今天谌龙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赛场上毫无斗志,进攻也不犀利,就像梦游。第一局甚至以12:21的尴尬局面收场。“可能因为下半年比赛比较多,可能自己整个精神状态求胜欲望没有那么强烈。而且对手今天确实发挥的很不错,很顽强。”

因为昨天小组赛第一场已经输给了林丹(微博 博客),在今天输掉第一局之后,谌龙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如果今天输掉比赛,那他将提前出局。也就是在输球之后,谌龙甚至闪过一丝念头:是不是输了,明天就只能回北京了?还好,因为有了这个警钟的敲打,谌龙逐渐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技术上的调整,就是多跟对手跑,熬体力,对手熬不住了就会出现失误。”谌龙这样表示。

都说改打小组循环赛对队员更加有利,但小组只有三场比赛,输了第一场,如果第二场再输的话,就只能面对提前出局的场面,这对于队员来说只能是增添了更大的压力,想起昨天输给林丹的比赛,谌龙直言自己多少还是有些失落。“不过还好,今天自己运气不错。”击败田児贤一,谌龙把一切归结为运气。

有了今天比赛的教训,谌龙直言自己也算有所收获。“如果赢得很轻松的话,可能对自己的锻炼价值就没有那么大了,像今天这样的球,在落后的时候还能扳回,锻炼了自己的抗压能力,也算是积累了新的经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