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2-1逆转日本名将 38次杀球得分豪取首胜

2011年12月15日14: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展开第二天厮杀,在男单B组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较量里,由中国选手谌龙(微博)对阵日本的田儿贤一,最终谌龙先输后赢,2比1(12比21、21比18、21比13)逆转对手,拿下自己本届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谌龙迎战前全英赛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谌龙世界排名第三,田儿贤一世界排名第12,过往双方三次交锋,谌龙2009年丹麦赛2比1逆转对手,2011年韩国赛1比2遭翻盘,而2011年印尼赛2比0横扫对手。本次羽联总决赛谌龙首轮1比2不敌世锦赛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而田儿贤一2比1力挫雅典奥运冠军印尼天王陶菲克

第一局比赛,谌龙狠抓开局取得4比1的领先,田儿贤一也不示弱,稳住阵脚打出连得5分高潮,6比4实现反超。田儿贤一逐渐找到进攻手感,6比5之后掀起连得5分高潮,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谌龙欲速则不达,杀球命中率偏低,失误送分较多,田儿贤一中局14比8继续领先。其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田儿贤一17比12依旧领先,谌龙局末阶段处理球不够冷静,田儿贤一趁机连得4分,谌龙12比21先输掉一局。

第二局比赛,田儿贤一开场2比0领先,谌龙将比分追成2平,田儿贤一4比2超出,谌龙再度追平。双方从4平一直胶着到8平,谌龙在8比9逆境下成功贯彻教练员的战术,打出了连得4分小高潮,12比9取得领先。谌龙14比12后充分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进行高点杀球,再加上相持里控制范围更大,谌龙掀起连得5分冲击波,19比12遥遥领先,20比14抢到了局点,田儿贤一顽强挽救4个局点,谌龙顶住压力拿下关键1分,21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谌龙尽显大将风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开局6比2领先。谌龙利用线路和落点的变化调动对手,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谌龙越战越勇13比8扩展优势,谌龙在多拍相持里优势明显,一直保持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田儿贤一体能下降无心恋战,谌龙19比12确立胜局,并以21比13拿下,从而2比1逆转力克对手。

全场比赛,谌龙杀球得分高达38分,而田儿贤一杀球仅有15分;谌龙网前小球取得5分,田儿贤一网前小球赢得16分;谌龙高远球没有得分,田儿贤一高远球赢得1分。

根据赛程安排,谌龙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印尼天王陶菲克交锋。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