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王仪涵2-0横扫拉斯姆森 迎小组赛首胜

2011年12月15日1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王仪涵2-0横扫拉斯姆森 迎小组赛首胜

王仪涵(微博 博客)2-0横扫拉斯姆森取首胜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A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仪涵2-0完胜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迎来小组赛首场胜利。两局比分为:21-16、21-12。 >>>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王仪涵现世界排名第一,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首次夺得女单冠军。本次总决赛女单小组赛首轮,王仪涵先赢后输1-2惨遭韩国90后新星成池铉逆转;拉斯姆森现世界排名第五,曾夺得2008年全英羽毛球赛女单冠军。今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女单八强,1/4决赛中0-2不敌德国猛女申克无缘四强。总决赛首轮,拉斯姆森再次与申克狭路相逢,这次她以2-0获胜,报了世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王仪涵与拉斯姆森交手10次,双方各胜5场平分秋色。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九月的日本公开赛上,当时王仪涵以2-1(21-17、14-21、21-15)获胜。

第一局,王仪涵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就以0-5落后。拉斯姆森后场劈杀直线出界,王仪涵终于得到全场比赛第一分。拉斯姆森网前连续扑杀得手,将比分拉大至8-1。大比分落后,王仪涵调整战术,后场连续劈吊,拉斯姆森点杀失误较多,王仪涵以一波4-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5-8。拉斯姆森连续放网前,王仪涵接发球下网,拉斯姆森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结束后,拉姆斯森头顶连续劈杀得分将比分拉大至13-6,王仪涵在多拍相持中把握主动,拉斯姆森回球失误不断,王仪涵打出一个6-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成12-13。拉斯姆森半场杀对角得分,将比分变成14-12。不过,王仪涵后场头顶劈吊再次将分差缩小为1分。拉斯姆森搓前场球得手将比分变成15-13,王仪涵利用两个对角线不断调动对手,拉斯姆森回球失误频频,王仪涵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为20-15。尽管拉斯姆森挽救了一个局点,但王仪涵还是反败为胜以2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两人开局各得2分战成2-2。王仪涵回球质量不高,拉斯姆森直接劈杀直线得分将比分拉大至5-3。王仪涵与对手耐心展开相持,利用拉斯姆森的回球出界将比分扳成5-5平。此后,比赛陷入焦灼,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6后,王仪涵利用接发球扣杀连得2分以8-6领先。拉斯姆森紧追比分,可惜杀球失误太多,王仪涵带着11-9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拉斯姆森打得有些急躁,网前勾对角连续出界,王仪涵将比分拉大至13-9。虽然她劈杀追回1分,但王仪涵加快杀球速度,拉斯姆森的回球失误再次增多,王仪涵连得3分将比分变成17-11。拉斯姆森突然搓前场小球追回1分后,王仪涵也开始放网前,随着拉斯姆森中场勾对角再次出界,王仪涵20-12拿到了赛点。拉斯姆森无心恋战,接发球直接出界,王仪涵以21-12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0完胜拉斯姆森迎来小组赛首场胜利。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16日,王仪涵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德国名将申克。

(枫叶飘零)

>>>点击进入2011世界羽联总决赛专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