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手世锦赛四强产生 俄罗斯队惜败无缘四连冠

2011年12月15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2011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展开1/4决赛角逐。卫冕冠军俄罗斯(微博)队23比25惜败法国队无缘四强,四连冠的梦想也就此破灭;北京奥运会冠军挪威队30比25战胜克罗地亚队,丹麦队28比23击败安哥拉队,东道主巴西队26比27不敌西班牙队,法国、挪威、丹麦、西班牙四支欧洲球队包揽四强。

法国25-23俄罗斯

两队同为欧洲老牌劲旅,2009年世锦赛决赛中,俄罗斯队25比22战胜法国队夺冠,并实现了世锦赛的三连冠。本次世锦赛,俄罗斯队小组赛5战全胜排名B组第一晋级,法国队4胜1负名列C组第二。1/8决赛中,俄罗斯队30比17大胜冰岛队,法国队26比23力克瑞典队。比赛开始后,由于双方实力接近,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上半场,法国队以13比12领先一分。下半场,比赛依然呈现胶着。战至第46分钟时,拉克拉贝莱连进3球,法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大到24比19。俄罗斯队加强进攻,从第51分钟开始,波斯蒂诺娃、尤斯科娃、图雷(Y-图雷 K-图雷)、库兹涅特科娃各入一球,俄罗斯队将比分追至23比24。第58分钟,门德伊完成绝杀,最终法国队25比23战胜俄罗斯队晋级四强,同时报了上届世锦赛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丹麦28-23安哥拉

本次世锦赛,丹麦队被分在D组,安哥拉被分在A组。小组赛中,丹麦队5战全胜,安哥拉3胜2负;1/8决赛中,丹麦队23比22险胜日本队,安哥拉30比29力克韩国队,这两场比赛结果直接导致中国队无缘伦敦奥运会。比赛开始后,丹麦队很快就确立了6比3的领先优势。第18分钟,布尔加拉德破门,丹麦队将比分扩大为11比5。此后,安哥拉队逐渐缩小分差,丹麦队始终保持3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上半场,丹麦队以15比11领先。下半场,安哥拉队全面加强进攻,第39分钟,阿尔梅达独中两元,率领安哥拉队打出一个4比0的小高潮,比分被追至19比20。拉尔森连进2球,第53分钟,丹麦队再次将比分拉大到25比21。此后,丹麦队分别由诺尔加德、特洛埃尔森连进3球将比分变成28比22。第59分钟,卡尔罗斯为安哥拉队扳回一分已无关大局。最终,丹麦队28比23战胜安哥拉队闯入四强。

挪威30-25克罗地亚

挪威队曾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冠军,本次世锦赛小组赛,挪威队以4胜1组排名A组第一,克罗地亚队同为4胜1负排名D组第二;1/8决赛中,挪威队34比22战胜了荷兰队,克罗地亚队28比27险胜罗马尼亚队。比赛开始后,两队比分紧咬。苏尔兰德连进2球、伦德锦上添花,第19分钟,挪威队将比分变成10比7。此后,洛科打进3球,挪威队将比分拉大到16比9。克罗地亚队3分钟内连追3球,上半场,挪威队以16比12领先。下半场,挪威队将比分扩大为18比12后,克罗地亚队的佩内泽克、泽贝克连进4球,第40分钟,克罗地亚队16比18落后2分。挪威队加强进攻,洛科率队打出一个6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大到24比16。第53分钟,诺斯特沃尔德破门,挪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克罗地亚队此后连追4分,将比分变成22比28。第58分钟,伦德为挪威队建功,克罗地亚队分别由弗拉尼克和佩内泽克扳回2球。最终,挪威队30比25战胜克罗地亚队晋级四强。

西班牙27-26巴西

本次世锦赛,东道主巴西队被分在了C组,西班牙被分在了B组。小组赛中,巴西队5连胜获得小组第一,西班牙队4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1/8决赛中,巴西队35比22大胜科特迪瓦队,西班牙队23比17击败了黑山队。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反客为主,开场6分钟就以6比1领先。巴西队开始反攻,卡瓦雷罗连进3球,第11分钟,巴西队将比分追成7比7平。随后,两队展开拉锯战,多次战平,从8平一直战至12平。西班牙队的阿尔贝尔托和阿隆索攻入3球,第21分钟,西班牙队以15比13领先。巴西队不甘落后,阿莫莱姆和洛卡的进球再次将比分追成16比16平。西班牙队的马丁连进2球还以颜色,上半场西班牙队以19比17领先。下半场,巴西队展开反扑,第38分钟,皮埃达德的进球令巴西队21比20将比分反超。西班牙队很快由佩纳将比分追平并再次反超。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58分钟时,两队战成了26比26。最后一分钟,皮内多上演绝杀,最终西班牙队27比26险胜巴西队晋级四强。

(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