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鲍恩完胜复仇申克 内瓦尔苦战擒韩美女

2011年12月14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在中国柳州展开女单小组赛首轮较量。丹麦悍将鲍恩以2-0轻取德国猛女申克,报了世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印度名将 内瓦尔则苦战三局以2-1力克韩国美女选手裴延姝,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鲍恩2-0申克(21-12、21-11)

鲍恩现世界排名第五位,申克排名第七,此前两人有过7次交锋,鲍恩5胜2负占据一定优势,并且取得过对阵德国猛女的五连胜。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世锦赛,当时申克以2-0(21-9、21-11)笑到了最后。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陷入胶着之中,6-5后鲍恩突然发力,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11-5领先。暂停后,申克加强了进攻,一度将比分追至11-15,不过随后鲍恩利用凶狠的进攻和高质量的防守连得五分,以20-11拿到9个局点,最终丹麦悍将以21-12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鲍恩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上来以4-1、8-2领先,之后丹麦悍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优势,而且失误控制得很好,中局阶段,鲍恩以11-4领先。接下来,鲍恩打得积极主动,攻防转换非常合理,13-7后鲍恩连得四分以17-8扩大战果,最终鲍恩将比分定格在21-11,从而以局分2-0战胜申克,报了今年世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内瓦尔2-1裴延姝(21-14、17-21、21-14)

内瓦尔现世界排名第四位,韩国选手裴延姝则排名第九,两位选手此前交手过4次,内瓦尔3胜1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的中国大师赛,当时裴延姝经过三局苦战逆转取胜,并且终结了对阵内瓦尔的三连败。

首局比赛,内瓦尔在2-1后连得三分以5-1领跑,之后内瓦尔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进攻让裴延姝难有还手之力,局间休息时内瓦尔以11-3领先。暂停后,内瓦尔继续强势发挥,而裴延姝在被动的情况下失误偏多,结果内瓦尔以21-14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裴延姝开局以0-2、2-4落后,短暂调整后,韩国名将开始发威,并以5-4、9-5反超比分,局间休息时裴延姝以11-6领先。随后的比赛,裴延姝继续扩大战果,尽管内瓦尔一度将比分追至15-17,但关键时刻裴延姝连得三分以20-15手握5个局点,最终裴延姝以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内瓦尔轰出5-0的冲击波,以11-6保持领先。暂停后,裴延姝打得非常顽强,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两分,不过随着她的失误,内瓦尔以15-10再次领跑。局末阶段,内瓦尔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裴延姝太多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以局分2-1击败裴延姝,取得小组赛首胜。(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