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蔡赟傅海峰三局苦战输德比 无缘开门红

2011年12月14日1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蔡赟傅海峰三局苦战输德比 无缘开门红

郭振东(左)和 柴飚(微博)配合默契(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1年国际羽联总决赛在中国柳州拉开战幕。在男双小组赛首轮较量中,“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经过三局苦战以1-2(15-21、21-14、19-21)不敌队友柴飚/郭振东,无缘开门红。

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小组赛首轮的对手是队友柴飚/郭振东。两对组合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从交手纪录以及配合的默契程度来看,蔡赟/傅海峰占据上风,只要他们正常发挥,有望取得开门红。

首局比赛,柴飚/郭振东开局在2-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得四分,以6-3反超,然而好景不长,蔡赟/傅海峰回敬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8-6再次取得领先。随后两对组合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风云组合的失误偏多,柴飚/郭振东趁机再度反超,并在局间休息时以11-9领先。暂停后,柴飚/郭振东遇到了蔡赟/傅海峰强有力挑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柴飚/郭振东保持着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14-13后柴飚/郭振东突然发力,连得三分后以17-13拉开比分,17-15后柴飚/郭振东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并以2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及时调整,开局以5-1抢得先机。之后风云组合打得十分稳健,傅海峰的后场劈杀以及蔡赟的网前截击屡试不爽,风云组合在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后以10-3拉开比分,随后头号种子再接再厉,并以11-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不甘落后的柴飚/郭振东发起绝地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2-15,但关键时刻蔡赟/傅海峰顶住同胞的冲击,结果以21-14扳回一局。

决胜局,柴飚/郭振东上来分别以4-1、7-5领先,但都被蔡赟/傅海峰追平。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局间休息时柴飚/郭振东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两对组合打得小心谨慎,比分交替领先,13平后柴飚/郭振东连得两分,不过顽强的蔡赟/傅海峰依靠搏杀将比分追至17平。局末阶段,双方经历了18平、19平,最终柴飚/郭振东连续得分以21-19笑到了最后,从而以局分2-1力克蔡赟/傅海峰,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