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王仪涵1-2遭成池铉逆转 无缘开门红

2011年12月14日1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1-2惨遭成池铉逆转 失误过多痛失好局

王仪涵(微博 博客)头顶反手劈杀(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11点,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体育馆挥拍。在女单A组首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仪涵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1比2不敌韩国名将成池铉,未能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1比13、16比21、19比21。 >>>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王仪涵现世界排名第一,今年八月的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王仪涵在女单决赛中2比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在本赛季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上,王仪涵也有不错发挥,相继夺得了韩国、印尼、日本、中国等多站女单冠军。此外,她还随中国队夺得了苏迪曼杯冠军。成池铉现世界排名第12,是韩国女队的绝对主力,今年曾夺得中华台北羽毛球黄金赛女单冠军和瑞士公开赛女单亚军。王仪涵和成池铉曾交手四次,王仪涵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王仪涵以2比0获胜(22比20、21比19)。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失误,王仪涵接发球连续下网。战至3比3后,王仪涵利用多拍迫使成池铉回球出界,随后主动加强进攻,连续点杀斜线得分,比分迅速被拉大到7比4。成池铉加快进攻速度,连追3分将比分扳平。王仪涵底线抽击直线再度将比分拉大至9比7,成池铉开始放网前小球,王仪涵急于进攻回球失误较多,成池铉连续得分以11比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王仪涵接发球扣杀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各得1分战成12比12。王仪涵逐渐加快进攻节奏,高质量的后场劈杀,令成池铉连续回球下网,王仪涵以一个4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大到16比12。尽管成池铉利用王仪涵的判断失误扳回一分,但王仪涵此后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再次连得4分拿到局点。随着成池铉接发球直接劈杀斜线下网,王仪涵以21比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仪涵延续了首局后半段的良好状态。开场后,她利用连续的进攻压制住了成池铉,成池铉在多拍拉吊中回球失误较多,王仪涵连得5分取得了5比0的梦幻开局。虽然王仪涵回球下网送给对手一分,但她两次后场劈杀斜线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大到7比1。成池铉开始改变战术,她左右调动王仪涵,连续搓前场,利用王仪涵的回球出界将比分追至5比8。王仪涵中场快速抽击得分,网前放小球得手,带着11比6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王仪涵劈杀斜线得分将比分拉大至12比6。此后,成池铉突然找到了进攻感觉,王仪涵劈杀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成池铉趁机打出了一个5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1比12。王仪涵利用对手的网前扑杀下网将比分变成13比11,但回球还是失误较多,成池铉最终将比分追成14比14。随后,两人又战成15平、16平。成池铉连续快速抽击,王仪涵扣杀失误频频,成池铉连得5分以21比16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王仪涵似乎还没有摆脱失利的阴影,上来后回球失误依然太多,成池铉也没有把握住机会,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4比4后,王仪涵在连续底线相持中占得先机,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至6比4。成池铉利用王仪涵的两次判断失误将比分追平,此后,王仪涵终于发威,头顶点杀直线连连得分,她以一波5比0的进攻高潮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交换场地。王仪涵后场跳劈杀斜线得分将比分变成12比6,此后,两人交替得分,战至14比8后,成池铉劈杀得分,并利用一个幸运滚网球将比分追成10比14。王仪涵劈吊对角得分,加上成池铉接发球失误,王仪涵将比分拉大到17比11。成池铉连续调动王仪涵,迫使她回球下网,成池铉连追3分将比分扳成14比17。王仪涵利用对手的发球失误将比分变成18比14,但她再次陷入了失误的怪圈,成池铉连追3分将分差缩小为1分。王仪涵接发球直接劈杀斜线得分以19比17领先,在多拍中由于体力消耗过多,王仪涵两次回球出界,成池铉将比分扳为19比19,并劈吊得分20比19拿到赛点。随着王仪涵头顶劈吊出界,最终以19比21输掉第三局,1比2负于成池铉逆转首遭败绩。

(枫叶飘零)

>>>点击进入2011羽联总决赛专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