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南都:断裂时代!无人接皮耶罗托蒂金童衣钵

2011年12月14日08:23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对阵罗马,多年来一直是两位金童———皮耶罗托蒂的伟大对决。奈何英雄迟暮,年迈的托蒂根本把握不住一场即将到手的胜利,而皮耶罗沧桑的影子,则在替补席上定格了整整90分钟。如果再算上被阿莱格里无情抛弃的因扎吉,我们会猛然发现,70年代的球员正在迅速淡出意甲(微博 专题) 舞台,就像我们抓不住的时间。金童变为历史倒不可怕,令人痛心的是,他们的衣钵已无人继承。

曾经繁华竞逐,而今枯枝凋零,中国球员亦然。邵佳一长达近十年的旅欧史的结束,也宣告一代中国留洋之路画上句号。下一轮留洋潮?起码现在我们根本看不到影子。中国足球的春天?还是熬过这段漫长寒冬再说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