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总决赛林丹冲全满贯 大马一哥成头号障碍

2011年12月14日02:47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柳州12月13日电 (周潇男)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总决赛14日将在广西柳州挥拍,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世界排名前八位(对)的选手,将为五项总冠军和本年度最后一笔奥运积分展开激烈争夺。而马来西亚头号男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微博)和中国“超级丹”林丹(微博 博客),会否在2011年世界羽总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决赛上演一场巅峰对决,成为本赛季末世界羽坛上最大的看点。

作为世界羽坛最顶级的男单选手,林丹和李宗伟都各自有着自己的优势,林丹以速度、力量、进攻狠准著称,李宗伟则以技术全面令对手折服。李宗伟在世界羽联的超级系列赛冠军纪录上非常抢眼,以20个超级赛冠军纪录领先于林丹的15个。已经连续三年称王该项比赛的李宗伟表示誓夺四连冠,巩固自己在羽联超级赛中的王者地位。

林丹拿遍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苏迪曼杯、汤尤杯等几乎所有顶级赛事的冠军头衔,并以46项冠军成为当今羽坛第一人,惟独缺一个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冠军,今次他若填补这一空白,将成为羽球史上无人可比的“全满贯”选手。

本赛季林丹因受伤病等因素困扰,导致多次退赛,影响到了积分,但他仍以88646.10分排名次席。所以此次柳州的总决赛上,林丹将向这一项零的纪录发起冲击,同时阻止李宗伟向四连冠迈进。在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后,林丹放弃了随后的澳门公开赛,潜心备战总决赛,力争实现超级“全满贯”。

在今年5次交手中,林丹4次让李宗伟臣服。在被问到比赛对手和自己的目标时,林丹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柳州参加国际羽联总决赛,希望我和我的队友都能表现得非常好。”

据悉,世界羽联从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超级赛总决赛,今年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在此之前举行的3次总决赛中,中国选手仅在2010年的比赛中夺得女单、女双和混双金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