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小球员口述:不求单纯胜负 视踢球为一种快乐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2月13日13:47   校园足球官网  蒋祖斌  我要评论(0)

小球员口述:不求单纯胜负 视踢球为一种快乐

我们终于迎来了第一个主场,天公不作美,很冷,但是主场作战,我们的小队员士气很高,跃跃欲试。

比赛进行到二十分钟左右,我方小队员打了一个漂亮的配合,后场长传至左翼,张宇轩接球,带球到前场,距对方球门十米左右,很好的一个单刀球,张宇轩同学也处理得非常好,一拨一扣,晃过对方后卫,继续往前带,志在必得的一球。

可是就在众人的助威声中,这孩子一眼瞟到了我,大概也感觉到了我此时急于盼望进球的心情,可就这一眼突然让他感觉到了一股压力,此时他的心里有了微妙的变化,怕进不了球的担忧占了上风,他迟疑了一下,把球传给了他左前方的方润,可是方润这时的位置并不好,几乎和对方守门员面对面,可想而知,这球马上被守门员断下来了……

事后我想,在他们这个年龄,练球,打比赛,作为教练员,更多的是应该引导他们享受这项运动的快乐,而不是单纯的去追求那胜负的结果,这样的话,迟早他们会感到乏味,最终放弃。

当一个孩子把踢球当做是一个快乐的事情来做,并且能逐渐的感受到踢球会给他们带来充实美好的生活的时候,我想,到那时,荣誉和成绩也就会不期而至了。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