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手世锦赛中国仅列第21名 遗憾无缘伦敦奥运

2011年12月13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1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继续在巴西进行。在争夺第21名的比赛中,中国队30比29险胜古巴队迎来两连胜,最终获得本次世锦赛的第21名。由于在此前结束的一场1/8决赛中日本队22比23不敌丹麦队,这样亚锦赛冠亚军韩国和日本队就双双无缘八强,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彻底失去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世锦赛,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志在冲击奥运会落选赛资格。小组赛,她们分别以29比30惜败安哥拉、16比43不敌挪威、22比23憾负德国、15比42惨败黑山、16比23输给冰岛遭遇五连败,小组垫底无缘16强,只能参加21-24名排位赛的争夺。排位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45比11狂胜澳大利亚队,终于迎来了本次世锦赛首胜,同时获得了与古巴队争夺第21名的资格。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发起进攻, 韦秋香和刘芸在左右两翼底线附近连续施射得分,中国队取得2比0领先。第3分钟和第4分钟,马丁内斯(微博)连进2球,古巴队将比分扳平。第5分钟,韦秋香右翼两度射门得手,中国队4比2再度将比分超出。古巴队非常顽强,卢森和瓦莱拉先后利用快攻破门,古巴队将比分追成4比4。第7分钟,韦秋香右翼底线附近斜射得分,中国队5比4领先。一分钟后,戈麦斯再次为古巴队将比分扳平。第9分钟,瓦莱拉9米线外远射破门,古巴队将比分反超为6比5。尽管孙莱淼底线破门将比分扳平,但库埃斯塔快攻得分,古巴队7比6再次领先。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一直落后对手1分。战至9比10时,古巴队连进2球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分。中国队开始反击,韦秋香右翼底线破门后,李瑶左翼底线连续四次破门,中国队15比13将比分反超并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吴荫9米线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变成16比13。第32分钟,卢森9米线中路射门得分,古巴队将比分追成14比16。此后,李瑶和刘芸连进3球,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19比14。第36分钟,戈麦斯9米线中路射门为古巴队追成15比19,韦秋香很快就在右翼弧顶处破门还以颜色。此后,两队展开了拉锯战,戈麦斯和卢森连进两球,古巴队将比分追至18比21。吴荫9米线弧顶处破门,中国队22比18领先,古巴队随后连进3球将分差缩小为1分。中国队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刘芸、赵家琴、王婵婵先后破门,中国队将比分拉大到25比22。第48分钟和第50分钟,梅萨连进2球,古巴队将比分追成25比26。蓝春雷突破中连续射门得分,中国队一个3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变成29比26。戈麦斯一分钟连追2球,第57分钟,古巴队将比分追成28比29。关键时刻,吴荫右翼射门得后,中国队30比28领先。尽管最后一分钟,戈麦斯再追一分,但中国队还是以30比29战胜古巴队,最终获得本次世锦赛第21名,古巴队获得第22名。

在其他三场排名赛中,德国队33比25战胜突尼斯获得第17名,突尼斯获得第18名;哈萨克斯坦队31比22击败乌拉圭队获得第19名,乌拉圭名列第20;阿根廷队30比12大胜澳大利亚队获得第23名,澳大利亚队七连败获得第24名。

在1/8决赛最后4场比赛中,日本队22比23惜败丹麦队,这样亚锦赛冠亚军韩国队和日本队双双无缘八强,中国队想获得奥运会落选赛资格的愿望彻底落空;法国队26比23战胜瑞典队,克罗地亚队28比27险胜罗马尼亚队,东道主巴西队35比22大胜科特迪瓦队,丹麦、法国、克罗地亚、巴西携手晋级八强。(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