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夺冠堪比6年前小晖 台联赞其"无理"

2011年12月13日08:1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姆普10∶8击败艾伦,获职业生涯第二冠

“这次比赛将会让人们记住这个少年令人惊奇的无畏的击球,还有他创造的那种‘不讲理斯诺克’,并且在今晚你会对这种‘无理’体会得更加深刻。”

——国际台联官网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手握英锦赛及温布利大师赛两项大赛的冠军,丁俊晖本来是斯诺克界“85后”中最耀眼的明星,但今年,他生命中可能是一辈子的对手出现了,他就是特鲁姆普。昨日凌晨,在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上,特鲁姆普以10∶8击败艾伦,首夺英锦赛冠军,而两届冠军丁俊晖今年只能止步八强。在世锦赛半决赛输给特鲁姆普之后,小晖再输一阵。更重要的是,特鲁姆普比小晖还要年轻两岁。

22岁的特鲁姆普与丁俊晖首次相提并论是在今年的世锦赛,当时他连续挑落卫冕冠军罗伯逊、世锦赛前冠军多特以及中国高手丁俊晖等强敌一路杀入决赛,被希金斯、奥沙利文等前辈惊呼为“超级新星”。此前,得到奥沙利文垂青的后辈,只有丁俊晖一人。

此番鏖战英锦赛,特鲁姆普同样表现惊艳,先后战胜戴尔、奥沙利文、罗伯逊等人,继今年5月的世锦赛之后短短一年之内打进两大排名赛决赛,成为亨德利(微博)之后完成这一壮举的第二年轻选手。

在决赛中,特鲁姆普在1∶3落后的局面下,上演连拿7局的好戏。虽然此后艾伦调整了状态,把比分追至8∶9,但特鲁姆普在第18局以一杆91分的高分终结了艾伦逆转的愿望,拿下比赛。特鲁姆普“不讲理”的进攻打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艾伦留下一点机会,特鲁姆普就会不顾一切进攻。而只要看到特鲁姆普精准的长距离进攻,现场观众都会兴奋地大喊他的名字。特鲁姆普最有魅力和最恐怖的地方,就在于他这种能令全场肾上腺素上升的进攻打法。

最后,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特鲁姆普圆满地结束了这次英锦赛之旅。他接过一张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9万元)的支票之后,开始了下一站的旅程。“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了。”目前,特鲁姆普与丁俊晖的距离,只差一个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

特鲁姆普:我有机会统治台坛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除了“不讲理”的进攻打法外,特鲁姆普直爽的性格也让他拥有不少的粉丝。曾有消息报道,那些关注特鲁姆普微博的粉丝,平时都很少打斯诺克,他们仅仅只是喜欢特鲁姆普这个人。这次英锦赛夺冠后,特鲁姆普再次表现出年轻人的朝气,他不仅誓言要拿到世界第一,并称自己有机会统治台坛。

“我想要成为世界第一,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特鲁姆普充满信心地说:“我对于巡回赛中的任何球员毫无畏惧。”

接着他又说出了一句让在场记者震惊的话,“我过去以为没有人能够统治这项运动,但现在我改变看法了,因为我感觉自己打得并不好却依然拿到了冠军。目前顶尖的选手有一些准备退役了,我的年龄是很大的优势。”

英锦赛之后,最新的世界排名出炉,塞尔比依然高居第一位,22岁的特鲁姆普获得8000积分升至第五位,丁俊晖排在第九位。如果明年特鲁姆普继续现在的状态,登上世界第一绝对不是空话。

对比

他就像六年前的丁俊晖

从中国公开赛冠军到世锦赛亚军,再到英锦赛冠军,短短八个月的时间,22岁的特鲁姆普就创造了三个佳绩。尽管目前他的势头盖过了丁俊晖,但就在六年前,丁俊晖也创造过类似的奇迹。十分巧合的是,丁俊晖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也来自中国公开赛。

2005年4月,当时只有18岁的丁俊晖,持外卡参加中国赛,结果一鸣惊人,击败亨德利首次夺取排名赛冠军。该年底的英锦赛,丁俊晖击败传奇巨星史蒂夫(微博)·戴维斯,成为该项赛事第一位非英伦三岛的冠军,震惊了世界台坛。

六年后,特鲁姆普就像跟随着丁俊晖当年的足迹一样,一年连夺两项大赛的冠军。尽管特鲁姆普爆发的时间比丁俊晖晚了四年,但他世锦赛亚军的成绩对于当年的丁俊晖而言还是奢望。特鲁姆普还保有一项纪录:在14岁208天轰出自己的首个147满分杆,打破了奥沙利文之前保持的最年轻纪录。丁俊晖则以221杆破百以及获得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中两个冠军的傲人成绩,成为85后中的第一人。

以特鲁姆普目前的势头,他和丁俊晖的较量并不会在今年戛然而止。而小晖唯一的劣势可能不是年龄,而是不够帅气的外表。要知道,特鲁姆普女性粉丝的比例应该是斯诺克选手中最高的,这能让特鲁姆普长期保持较高的曝光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