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击败艾伦夺冠 特鲁姆普已跻身超一流

字号:T|T

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昨晨落幕,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以10∶8击败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捧起冠军奖杯,这是他继今年4月中国公开赛捧杯以来第二次夺取排名赛冠军,而加冕含金量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也意味着他在当今超一流选手集团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特鲁姆普先后战胜戴尔、奥沙利文、马奎尔和罗伯逊晋级决赛,迎来与艾伦的最后较量,后者在本届英锦赛上表现出极佳状态,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这场龙虎斗打得异常激烈,特鲁姆普先胜一局,艾伦随后连扳三局以3∶1领先。特鲁姆普随即还以颜色,连胜四局以5∶3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依然激烈,特鲁姆普一度以9∶5拿到赛点,绝境下艾伦突然爆发,连扳三局将总比分追成8∶9。关键的第18局艾伦进攻失误,为特鲁姆普留下了绝佳机会,天才少年单杆打出91分,最终以10∶8获胜。

这是英国锦标赛历史上首次由两名“85后”选手进行最后决战,两名球员也不负众望,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在决赛中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全场比赛艾伦四度破百却仍未能拿下冠军。凭借这场胜利,特鲁姆普收获了10万英镑冠军奖金,临时世界排名也上升至第5位。本报记者 肖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