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小特5-3领先上半场 艾伦单杆141仍落后

2011年12月12日0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11斯诺克英锦赛今日来到最后一日,在天才小子特鲁姆普和北爱尔兰狂人艾伦之间的决赛上半场,特鲁姆普5-3艾伦暂时领先,其中第三局艾伦轰出单杆141分,149-0零封对手,但后半程特鲁姆普发挥出色反超比分。下半场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4点继续进行。

特鲁姆普本届英锦赛一路高歌猛进,顺利挺进决赛后更是被众多专家球迷看好,艾伦则是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对冠军十分渴望。两人年纪相仿,从出道之日起就成为强劲对手,近两年双方在职业排名赛中有过3次交手,艾伦2-1占据优势。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上半场进行前八局的比赛。

首局比赛特鲁姆普拼球出现失误,但艾伦未把握机会,特鲁姆普打出单杆70分完成超分,之后又再下22分,92-4先拔头筹。第一局耗时不到8分钟。

第二局特鲁姆普凭借准度先后拿下6分,艾伦利用高质量的防守获得机会,打出单杆56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失误。特鲁姆普再次上场拿下17分,但母球落位不好,强行击打黑球失误,艾伦乘机58-23扳平比分。

第三局艾伦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导致特鲁姆普两杆解球失误被罚8分。艾伦利用对手进攻轰出单杆141分清空台面,以149-0反超局分。

第四局特鲁姆普长台拼进组合球拿下16分,艾伦利用对手组合球失误上手单杆攻入30分。特鲁姆普打出单杆31分K红球效果不佳转入防守。防守中艾伦攻入27分,但进攻顶袋咖啡球失误。特鲁姆普解球未到被罚4分,随后又把咖啡球打出台面再罚4分,艾伦69-48拿下第四局,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特鲁姆普击球脱杆被罚4分,之后五杆解球失误又被罚25分,艾伦上台攻入19分将比分带到49-0,特鲁姆普防守时误入红球,拿下13分后母球走位不佳继续防守,随后利用对手失误清掉全部红球拿下单杆52分,最终特鲁姆普86-49再扳一局。

第六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拿下26分后进攻红球晃袋而出,但艾伦进攻中袋蓝球失误,特鲁姆普轻松再下26分,防守中艾伦将红球清完拿下24分,随后利用黄球做安全球,最终特鲁姆普62-29将局分扳平3-3。

第七局艾伦拼球上手,拿下33分后转做防守,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打出单杆75分,最终75-33逆转艾伦,再次将比分超出4-3。

第八局特鲁姆普拼球成功获得上手机会,随即展开连续进攻轰出单杆61分后出现失误,将红球停在袋口,艾伦上场后稳扎稳打,但母球走位一直存在偏差,拿下31分后出现失误,特鲁姆普再次上场完成超分,上半场5-3暂时领先,下半场的比赛将在12日凌晨4点继续进行。(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