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正式签约张外龙 合同期三年全力冲亚冠

2011年12月11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连阿尔滨(微博) 足球俱乐部宣布,张外龙已与阿尔滨俱乐部正式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成为阿尔滨历史上第三位主教练,他将率领球队征战未来的中超赛场。

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全体人员将全力配合张外龙主教练的工作,努力将阿尔滨队打造成一支打法先进,踢法干净,配合流畅,极具观赏性,能打硬仗,会打胜仗的职业球队,为大连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和快乐。明年中超联赛上,阿尔滨队要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好成绩,力争三年内冲击亚冠。

张外龙已于12月10日赴欧洲挑选外援,随后赶到上海与球队会合。明年1月,元旦假期之后,张外龙将正式入主阿尔滨足球队,开始他在大连的新生活。

张外龙执教阿尔滨足球队将带来其助手李虎恩(兼翻译),巴西籍体能教练福卡以及原韩国国家队的队医兼理疗师权赫俊。阿尔滨原中方教练裴永久、李国旭、张昆、程俊以及两名队医仍留在队中,辅佐张外龙教练的工作。

附:张外龙简历

张外龙1959年4月5日出生于韩国,是1980年代初韩国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代表国家队参加了30场比赛,有一个进球。曾参加1980年的亚洲杯。在1982年的尼赫鲁金杯赛中,他在和乌拉圭的比赛中打进他在国家队的唯一一个进球。1982年至1987年效力于大宇皇家队,1989年张外龙到日本鸟栖未来队踢球。

结束球员生涯之后,张外龙便在日本开始执教生涯,1999年10月,张外龙获得日本S级教练证书,是第一位获得日本最高级别教练证书的外国人 。

2000年张外龙担任川崎绿茵的主教练。

2001至2003年张外龙又两次途中就任札幌冈萨多的主教练。

2004年,张外龙返回韩国出任仁川联的主教练。

2005年,张外龙率领刚成立两年的仁川联勇夺K联赛亚军,同年,他也当选为K联赛年度最佳教练。

2009年,张外龙出任日本大宫松鼠主教练,2010年4月辞职。

2011年1月,张外龙出任青岛中能(微博)主教练,排名中超第6,45分也创下了青岛队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的最高积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