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梁文豪否认夺冠全靠运气: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

2011年12月11日2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发生戏剧性的一幕,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在最后一圈相撞,结果中国队以6分38秒567的成绩幸运夺冠。赛后,梁文豪(微博)坦言:“我觉得这就是比赛,比赛尤其是短道这个项目是瞬息万变的,什么情况都有,这就是机会。”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梁文豪、宋伟龙(微博)、俞勇俊、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分在A组第二道,结果中国队以6分47秒478获得小组第二名,成功闯入决赛。决赛中国队排在第四道,出发之后,韩国队牢牢锁住内道,中国队第一棒宋伟龙发挥出色,冲到第二。接下来5圈,韩国队始终保持着领滑的位置,英国队超越中国队升至第二。

在距离终点还有30圈的时候,韩国队的优势逐渐扩大,中国队反超至第二位。在还剩14圈的时候,加拿大队在交棒时成功超越韩国队升至首位,中国队下滑到第三。接下来的比赛,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多次交替领先。喜剧性的一幕却发生在最后半圈,当韩国、加拿大拼命抢占内道时,两位选手身体相撞,结果双双飞出赛道退出金牌争夺。渔翁得利的中国队以6分38秒567的成绩幸运夺冠,加拿大队以6分48秒858遗憾摘银,英国队排名第三,韩国队则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

在外界看来,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在无形中帮助中国队夺冠。赛后,梁文豪却并不这样认为,“比赛永远充满不可预料性,尤其是短道这个项目瞬息万变,这就是机会,我觉得我们毕竟实力在那,如果连比赛都进不了,也拿不到冠军。”

意外夺金,对于中国队最大的收获自然是信心。“我觉得在上海比赛很开心,无论从场地还是住的条件、各种硬件、软件方面都是非常棒的,我们在这儿有很多的收获,增加了很多信心,我们会继续努力。”

尽管冰雪运动在南方并不普及,但是整个赛事期间,“海上王冠”的上座率达到了八成左右,这给中国队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俞勇俊表示:“观众非常的热情,我到全世界参加过很多的比赛,我看到上海的观众是和其他地方观众一样热情,而且人数也是同样多的,坐满了整个体育馆。我希望在明年三月的世锦赛中观众也可以保持这样的热情。”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