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范可欣女子500米夺冠 称没想过成王濛第2

2011年12月11日16:15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张岩)年仅18岁的范可欣夺冠了!

北京时间昨天,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展开了女子500米的冠军争夺战。中国小将范可欣和另一位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在王濛(微博 博客)缺阵的情况下,这是中国队本赛季首次获得女子500米的冠军。

决赛开始阶段,起跑出色的刘秋宏一直处于领滑的位置,范可欣紧随其后。在中途阶段,范可欣超越了队友刘秋宏成为头名,刘秋宏排名第二,另一名中国选手赵楠楠(微博)上升至第三位。

眼看着中国队有望包揽前三名时,赵楠楠在最后一圈不慎摔倒。最终,范可欣以43秒873夺冠,刘秋宏以43秒959赢得亚军,美国的杰西卡拼得铜牌。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微博)也对这名1993年出生的小将赞赏有加,“她是一名很有潜力的运动员,在队伍比较困难的时候能顶住压力,很值得期待。”而范可欣自己则很谦虚,她表示跟着李琰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年轻的范可欣和王濛同来自黑龙江七台河市,主攻的项目也都是500米,如今表现出色的她有没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王濛呢?

“我没有想过成为王濛第二,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范可欣连连摇头,表示自己只想好好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