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500米意猛女夺冠 刘秋宏范可新列二三

2011年12月11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里,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以44秒111拼得银牌,范可新(微博)获得铜牌。意大利猛女方塔娜夺得冠军,成绩是44秒026。

女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刘秋宏、范可新、赵楠楠(微博)并肩作战,刘秋宏是亚冬会冠军、范可新是世锦赛冠军,赵楠楠在上个赛季世界杯三连冠。但在新赛季世界杯前三站,中国队并没有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摘金,直到此番世界杯上海站第一次中国队才打破魔咒,由范可新和刘秋宏包揽冠亚军。

1/4决赛,刘秋宏在第二小组发挥出色,以44秒395力压美国的杰西卡获得了小组第一;范可新在第三小组也很强势,以44秒130获得小组头名。赵楠楠在第三小组遭遇意大利猛女方塔娜,赵楠楠采取跟随战术,不料不但被方塔娜压制,还输给了加拿大的萨宾娜,以44秒691列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

半决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同组最大劲敌是意大利的方塔娜,比赛伊始方塔娜就抢到了第一位置领滑,刘秋宏紧随其后,但一直没找到超越的机会,刘秋宏以44秒320获得小组第二,意大利的方塔娜44秒249名列小组第一。

范可新在第二小组出战,第一枪,范可新起跑抢到头名,俄罗斯(微博)选手摔倒将美国的杰西卡也带了出去,选手们被召回重新比赛。第二枪范可新起跑又一马当先,但在领滑了半程之后,露出了内道空隙,被美国的杰西卡超过。此后范可新在与对手抢位置时受到干扰摔出了赛道。最终范可新被裁判判进了决赛,美国的杰西卡45秒240获得小组第一,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瓦尔塞皮娜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决赛五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意大利的方塔娜,第二道中国的刘秋宏,第三道美国的杰西卡,第四道加拿大的卡洛琳,第五道中国的范可新。比赛第一枪方塔娜抢跑,比赛第二枪方塔娜和刘秋宏起跑争夺领滑位置争得很凶,方塔娜爆发力出色争得领滑位置,刘秋宏紧随其后,范可新仅处在第五。最后阶段范可新漂亮的内道超越升至第三,但她与刘秋宏都没能超越方塔娜。

最终,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4秒026摘得金牌,刘秋宏44秒111屈居亚军,范可新44秒320获得了铜牌,加拿大的卡洛琳名列第四,美国的杰西卡犯规被取消成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