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决赛小特火力占优 准神PK狂人气势制胜

2011年12月11日1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将展开决赛角逐,由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对阵北爱狂人马克-艾伦,小特绰号“准神”进攻手感更佳,艾伦是有名的狂人遇强则强,此役胜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临场发挥,看谁更嚣张,更具气势。

>>22:00腾讯体育图文直播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上半场

特鲁姆普本赛季排名赛46战36胜10负,胜率78.3%,总共打了281局,赢174局输107局,局数胜率61.9%。马克-艾伦本赛季排名赛28战19胜9负,胜率67.9%,总共打了195局,赢113局输82局,局数胜率57.9%。从胜率上不难看出二人的状态,特鲁姆普要更胜一筹,他仅次于罗伯逊、奥沙利文,赛季胜率位居三甲。

本次英锦赛特鲁姆普打出120分、106分、106分三杆破百,第一轮6比4逆转太空人戴尔,第二轮6比5救赛点擒服火箭奥沙利文,1/4决赛6比3完胜马奎尔,半决赛9比7战胜罗伯逊;而马克-艾伦首轮6比3击败甘诺,次轮6比2完胜卡特,1/4决赛6比5救赛点逆转傅家俊(微博),半决赛9比7翻盘沃尔顿。

特鲁姆普和艾伦近一年有两次交锋,2011年冠军联赛艾伦3比0轻取小特,2011年PTC2特鲁姆普4比2复仇,艾伦在谈起两人的交锋战绩时信心满满的说:“对特鲁姆普我的纪录非常好,我们俩年龄差不多,没有打职业赛之前经常在青少年比赛中碰面,交手10来次每一次都是我赢,即使职业排名赛中我们俩近两年也交手过三次,结果是我获胜二次负一次。”

特鲁姆普绰号“准神”,他的远台准度无愧当今斯诺克第一人,就连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金左手威廉姆斯也要相形见绌。艾伦尽管也以进攻犀利著称,但本届英锦赛准头并不好,只打出一杆101分,他也承认:“实话实话,我认为我只发挥了我正常水平的50%,我的单杆高分在这次英锦赛上不高,一共只有一两杆的单杆过百,但是我通过良好的防守进行了弥补。”

特鲁姆普和艾伦都是以火力猛闻名,不过还都没轰出过147满分杆,因为在白球控制上,他们较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这样的高手还有差距。特鲁姆普职业生涯单杆最高144分,总共轰出过123杆破百;而艾伦两次打出单杆146分,总共有120杆破百。特鲁姆普今年中国公开赛赢得生涯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而艾伦迄今还没有排名赛冠军入账,此番英锦赛跻身决赛,都刷新了各自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战绩。

从远台准度、比赛手感来说特鲁姆普此役胜算相对较大,毕竟艾伦并不是一个控制型的好手,以他的驾驭力和防守,是难以抵挡小特的犀利攻势的。艾伦其实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在火力不太下风的基础上,尽量通过安全球防守逼迫小特就范。今年超级联赛半决赛丁俊晖就是单杆139分的攻势加上密不透风的防守5比3擒服小特,艾伦如果不能像小晖那样限制特鲁姆普打出理想球型,那么胜利天平将向小特那边倾斜。(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