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差一毫就成皇马救世主 西媒:该早点上他

2011年12月11日09:09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卡差一毫就成皇马救世主 西媒:该早点上他

卡卡上场后表现很积极

腾讯体育讯 主场输给巴萨(微博 数据) ,强大的皇马(微博 数据) 停下了脚步,而当比赛尘埃落定的那一刻,对这场比赛的总结也就开始起来。这里面卡卡是一个焦点,因为包括西媒体在内,都在质疑穆帅给卡卡的时间太少了。巴西天王在上场之后也是发挥出色,一脚射门距离洞穿巴萨大门只是咫尺之遥,卡卡也是错过了成为皇马救世主的机会。

在此役的世纪大战开始之前,卡卡刚刚复出不久,只在与希洪竞技的联赛中出场13分钟以及在欧冠(微博 数据) 的第6轮比赛中打满全场。但是即便又缺席了比赛长达一个月之久,卡卡还是很好的适应了比赛的节奏。而由于当时欧冠比赛结束之后,与世纪大战只相差3天时光,因此卡卡是战巴萨的替补身份也早已被媒体定下论调。

不过《阿斯报》以及《马卡报》都断言卡卡将是战巴萨的奇兵角色,将是穆里尼奥替补席上的第一张王牌。甚至加泰罗尼亚媒体《世纪体育报》也都在警告巴萨战皇马时一定要提防卡卡。当世纪大战来临之际,不出意外卡卡的确坐在了替补席之上。而直到比赛接近60分钟时,卡卡才披挂上阵,当时皇马落后局面,这时候穆里尼奥派上卡卡的目的十分明显,希望巴西人力挽狂澜。

上场之后的卡卡也是火速融入状态,长途奔袭、急速盘带以及犀利传球各种杀招尽显,只可惜当时的皇马因为比分的落后已经自乱阵脚。在加上巴萨领先之下的控球战术,更是让皇马很难觅得机会,卡卡的一次次努力都无功而返,直到比分变成1比3。不过在比赛的第84分钟,卡卡本有机会扮演皇马救世主,为皇马扳回一乘。

当时卡卡接伊瓜因传球,面对巴尔德斯,巧妙的小角度射门,巴萨门神竟然鬼使神差的误打误撞将此球挡出了底线。就这样卡卡距离咫尺的破门化为乌有,而这也是卡卡上场之后觅得的最好良机。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卡卡替补上场后的表面数据并不光鲜。不过《阿斯报》的评价比较中肯,“卡卡上场的半个小时,冲劲、以及对胜利的渴望都是十分明显,只是当时的皇马已经不是上半场的皇马。”

确实也如该媒体所言,在巴萨领先的情况下,皇马完全失去了气势,另外也打得混乱起来。这个时候上场的卡卡有心杀贼也难以找到可以配合的队友,甚至在比赛的最好时刻卡卡都变得焦躁起来。而有的西媒体比较一针见血的指出,为什么不在多给卡卡点时间。要知道迪马利亚上半场就有受伤,而厄齐尔也是状态不好,下半场开始之时穆帅本可以将卡卡换上,但是直到了比赛的落后场面才将卡卡换上,那时候已经为时已晚。在平局的情况下,若是换上卡卡,或许巴西人会为皇马带来更多改变。

对于这一点,央视的解说员贺炜也是提到过穆里尼奥给卡卡的时间太少。但无论怎样,比赛的结果已经揭晓。卡卡无法力挽狂澜,但是他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

(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