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天使铁人一般存在!C罗在他面前自行惭愧

2011年12月11日08:57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天使铁人一般存在!C罗在他面前自行惭愧

阿根廷天使迪玛利亚表现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首场世纪大战,2011年度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的第七次交锋,最终,以银河战舰1-3主场落败告终。是役,皇马飞翼迪马利亚曾在上半场险些受伤,天使痛苦倒地的一刹那,牵动无数皇马球迷的心。

虽说两队众巨星历经各种大场面,但双方再次相遇,就犹如一场重大赛事决斗一样,开场显得僵硬而紧张。开场仅仅21秒钟,巴萨门神巴尔德斯便犯下一个滔天大错。在未受压迫情况下,巴尔德斯莫名其妙将球直接“传给”皇马球员,出现在这千钧一发位置的,正是银河战舰首发飞翼迪马利亚,天使敏锐的捕捉到这一空当,虽然他随即的直塞被对方挡了一下,但本泽马最终还是完成了双方交战史上的最快进球。

参与球队梦幻开局后,第13分钟的一幕,让现场以及电视机前观战的皇马球迷无限揪心。当时,由于天空下起小雨,场地稍显湿滑,迪马利亚在无球状态下被巴萨后卫皮克晃了一下,随即因支撑腿打滑痛苦倒地,比赛也因此被迫暂时中断。特写镜头中,似乎是大腿拉伤的迪马利亚表情非常狰狞,看得出这次意外拉伤让他感到相当疼痛。《马卡报》此时祈祷:“千万不能伤,安赫尔你要坚强的站起来!”

在场边接受简单处理治疗后,皇马天使顽强的回到了比赛当中。此时,伯纳乌几万人同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阿斯报》对此即时评论道:“幸亏他还可以坚持比赛,如果他这么早时间便受伤离场,留给何塞调整的空间非常小,换上卡卡的话,厄齐尔只能拉到边路,换上卡列洪则稍微冒着风险,当然,既然决定双后腰出战,何塞就很难再做出让赫迪拉与阿隆索和迪亚拉同时出场的决定。”

事实上,即便一度拉伤,即便第9分钟时在反击中最后一传却用外脚背直接将球交给巴尔德斯,但是你不能不承认,迪马利亚在场的68分钟内,在前场进攻中他比任何人都要努力、都要顽强。而且,皇马天使给对手创造的威胁显然更大,从他每次拿球全场响起的热烈欢呼声可以证明这一点。

相比之下,本场几近消失的C罗(微博 数据) ,则显得鲁莽独行、视野狭隘。第25分钟时,皇马曾有一次绝佳扩大比分的机会。当时,本泽马禁区内左路横敲中间,高速插上的C罗接球后毫不犹豫选择了自己射门,但他推射远角打偏。慢镜头显示,禁区右侧的迪马利亚已处于无人防守状态,当然,这一球C罗选择自己打门也无可厚非,毕竟皇马天王已经直接面对巴尔德斯,但是在这么关键、重大的交锋中,是不是该选择更加稳妥的处理球方式,如果C罗能顺势在传给右路的迪马利亚,相信这个处理会更加具有威胁。此时,皇马曾凭借开场的快速进球1-0领先,这次机会若能把握住,巴萨想在0-2落后的情况下在伯纳乌上演绝地反击,着实困难。

看到C罗将球打飞,站在原地的迪马利亚也只能双手摊开、仰天长叹。第68分钟,考虑到已经1-3落后,穆帅决定用伊瓜因将天使替下,当然,这里也有担心天使伤势的原因。毕竟,不能因为这一场比赛输球而同时还损失一员进攻大将。

几星期前,媒体以及C罗本人在领取西媒颁发的最佳球员奖时,曾数次提到一个关键词“团结”。C罗本人表示,现在的皇马毫无疑问是一个整体,团队这个概念存在于每位皇马球员心中。今天面对巴萨,人们只能说,多次给队友创造机会的天使做到了这一点,至于C罗本人,看到他的表现后,人们心中自有评价。

(安宁)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