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之神完美演绎600场 哈维成皇马最怕之人

2011年12月11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之神完美演绎600场 哈维成皇马最怕之人

正是哈维(微博)导演了巴萨(微博 数据) 反超比分的大戏

腾讯体育讯 一粒幸运的进球外加逆转皇马(微博 数据) ,还有什么比得上这份最好的礼物!在哈维的巴萨600场之夜,红蓝军团3-1逆转皇马取得本赛季联赛征程关键一胜,而哈维更是完成了反超比分的幸运进球。

1991年哈维加入了拉马西亚青训营,到了1998年8月份哈维得到范加尔提拔完成了一线队首秀——西超杯对阵马洛卡,在那场比赛里哈维还收获了处子球。14个赛季以来,直至此役之前哈维已经代表巴萨参加了599场正式比赛,包括397场西甲(微博 数据) 联赛、51场国王杯、121场欧冠(微博 数据) 、13场联盟杯、10场西班牙超级杯、3场欧洲超级杯和4场世俱杯,在出场次数早已是巴萨队史第一人。在这过程中,他经历了范加尔、费雷尔、安蒂奇、雷克萨奇、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6任巴萨教练,见证了梦一完结、梦二辉煌和梦三霸业,帮助巴萨夺得了18个冠军奖杯,是球队复兴的活化石。

比赛之前面对这即将到来的600场纪念战,哈维还不如另外两名足坛老妖兴奋,吉格斯萨内蒂均提前递上贺信,而哈维眼中只有国家德比本身,他承认皇马的状态好于巴萨,甚至认为输掉此战也无妨,因为“联赛还很漫长”,但到了场上的哈维显然把这些客套话抛之脑后,他知道只有胜利才能确保争冠的希望。

此役的开局对巴萨十分不利,本泽马21秒便利用巴尔德斯的失误为皇马首开纪录,好在红蓝军团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迅速稳住阵脚酝酿反击,而哈维与梅西(微博 博客)串结起来的中场发动机则是球队最倚赖的反击起点。第23分钟,哈维完成了此役首次射门,可惜他的任意球被卡西奋勇击出。半场末段哈维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这一次他选择传中,可还是被卡西率先扑出。虽然巴萨核心真正在镜头里停留的时间并不多,但他在中场的串联无疑是皇马最为忌惮的一点。

从过往数据来看,哈维的进球数并不多,平均10场比赛才进一球,但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里,哈维登场14次打进4球,实属难得,这或许也为本场比赛创造进球埋下伏笔。第53分钟,哈维在禁区外接应被解围出来的传中球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砸中马塞洛改变方向,卡西尽力扑救仍只能目送皮球入网。2-1!哈维改写了场上比分,这无疑是一粒幸运的进球。事后《马卡报》将其记为马塞洛的乌龙球,但巴萨官网则认为是哈维的破门。无论如何,巴萨凭借此球完成反超是不争的事实,而随后哈维还有一次机会,可惜他接应阿尔维斯落点不错的传中球顶偏。

统计数据显示,哈维此役3次射门2次射正,105次传球全场最多,此外还有1次威胁球传送、1次抢断和3次拦截。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哈维得到6.5分,距离全场最高分7分仅有半分差距,显然在这样一场激烈的争夺中,哈维已经得到媒体的肯定。赛后哈维终于无比自信地表示:“我们远胜于皇马,我们在这里毫无畏惧。”

此役过后,哈维的俱乐部数据更新为600场63球(不算本场比赛进球),其中西甲联赛42球、欧冠10球、国王杯7球、西班牙超级杯3球、联盟杯1球。今年初当哈维追平名宿米盖利的出场纪录时,瓜迪奥拉预言他能够完成700次登场,而按照哈维目前的出勤率,瓜帅预言成真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大熊)

相关微博:

  • 【腾讯独家专访梅西(@梅西) 探寻顶级巨星成长之路】梅西坦言,足球带给他的是一种认真比赛的心态,“不管结局怎么样,重要的是小孩子可以在一起玩耍,然后慢慢的成长,带给你一种心态上的改变。”http://url.cn/1LqSVA
    2011-12-11 07:43:44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