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错失40年最好战绩 有种心魔比输球还可怕

2011年12月11日08:16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错失40年最好战绩 有种心魔比输球还可怕

巴萨(微博 数据) 雄起,皇马(微博 数据) 暗淡

腾讯体育讯 战巴萨之前,本赛季的皇马顶着无数的光环,无论是追平历史最佳的各项赛事15连胜纪录,还是联赛的10连胜,或是那恐怖的进球数字和让对手胆怯的秒式反击。只可惜太多的纪录因为输给巴萨而终结,太多的杀招在面对巴萨之时无力施展,这一次世纪大战的胜者依然是巴萨。

自从穆里尼奥入主以来,就好像是命运安排一样,时间虽短,但是皇马却接连和巴萨火拼了8次,而皇马可谓是输的“一塌糊涂”。此番2011年度的第7次交锋,也被媒体看成是穆里尼奥复仇上个赛季0比5失利的最佳时机。因为太多的迹象和原因在证明皇马和穆里尼奥都有这个能力做到。

少赛一场领先3分坐稳积分榜首位;15连胜平皇马队史最佳,胜巴萨穆帅便可载入皇马史册;穆帅本赛季风格大变,皇马战术更加成型;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状态火热,战舰球员储备充足……这些无疑都是穆里尼奥此番在伯纳乌迎战巴萨的胜利砝码,只可惜即便天平在21秒的时候就倾向皇马,但是最后胜利的那一端依然是巴萨。

皇马在输掉此役之后,积分榜上和巴萨持平,少赛一场的皇马在理论上有领先巴萨3分的机会,但这是后话。仅此一处失利,穆里尼奥率领的银河战舰就失去了太多,不仅仅是士气和斗志,而是一串串恐怖的数字被终结。联赛10连胜,因为此役而告终,皇马冲击11连胜的梦想破灭。

而更为主要的是踩着死敌头颅领先6分的计划也随之泡汤,更为可惜的是被媒体津津乐道的15连胜也就此作古。要知道皇马队史的上一次15连胜还要追溯到1960-61赛季,当时的传奇主帅穆尼奥斯率领的皇马所向披靡。如今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追平穆尼奥斯,此役最美好的结果便是踏着巴萨的尸首创造皇马队史最佳,不过1比3的比分对于皇马太过残酷。

除此之外还有一项纪录的终结值得一提,要知道此役皇马仅仅开场21秒便收获进球,这是国家德比中的最快进球。也就是说皇马早早的就确定了领先优势,而领先对于皇马来说就意味着胜利。因为自从2009-10赛季以来,皇马已经在先进球的62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唯独这一场输给了巴萨,不得不说巴萨的胜利终结了皇马的太多纪录。

同样巴萨客场的胜利让本赛季的西甲(微博 数据) 冠军之争又开始悬念重重,之前皇马若是拿下此役甚至可以让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失去悬念,无奈穆里尼奥的球队没有做到,即便少赛一场握有3分优势,但是不要忘记了下半程还有一次世纪大战,所以说皇马已经失去了对巴萨的优势,西甲冠军又重新回到了一个起点。

在双线15连胜、联赛10连胜终结,伯纳乌输球之后,皇马同时也会因此士气受挫。而下一战战舰的对手也是强劲的塞维利亚,能不能重拾信心,后面的一战事关重要。就像《马卡报》所言“皇马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应该立刻重振旗鼓,备战后面的比赛。”

(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