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伦9-7沃尔顿首进排位赛决赛 将与小特争冠

2011年12月11日05: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艾伦9-7沃尔顿首进排位赛决赛 将与小特争冠

艾伦专注进攻(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马克-艾伦在上半场3-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9-7力克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排名赛决赛。艾伦将与特鲁姆普争夺最终的冠军。

在第一阶段的前八局比赛中,沃尔顿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5-3领先。艾伦目前排名第11位,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六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半决赛(加上PTC是第八次),但从来没有闯进过决赛。本届英锦赛,艾伦先后以6-3战胜甘诺、6-2轻取卡特、6-5绝杀傅家俊(微博),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进入英锦赛的半决赛。沃尔顿临时排名第18位,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半决赛,第一次是在2008年的上海大师赛,并最终夺冠。沃尔顿在今年的PTC6中获得亚军,并在PTC10首轮轰出职业生涯的第二杆单杆147分。本届英锦赛,沃尔顿先后以三个6-3分别淘汰史蒂芬-李、威廉姆斯和墨菲。双方有过四次交手记录,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冠军联赛中,艾伦以3-1胜出。

第九局,沃尔顿率先尝试进攻却没有成功,给艾伦留下了很好的机会,后者轰下43分。防守中,沃尔顿犯下错误,艾伦再得19分。最终艾伦以81-0零封对手,将比分追成4-5。

沃尔顿在第十局解球时犯规,艾伦抓住机会连续进攻轰下79分,将大比分扳成5-5平。艾伦在第十一局继续神准无比,拼长台获得上手机会,拿到35分。防守中,艾伦出现漏洞,沃尔顿轰下单杆60分。艾伦再次上手打掉所有的彩球,以62-60再胜一局,大比分6-5反超沃尔顿。

艾伦在第十二局依旧通过长台进攻获得先手,轰下64分。沃尔顿仅得到8分后便再次交出进攻权,艾伦最终以80-14再下一城,连扳四局之后以7-5领先进入休息。

第十三局,沃尔顿率先上手,得到52分后出现低级失误,但是艾伦也没能上手,给沃尔顿留下了再次进攻的机会,他最终以70-0零封对手,将比分扳成6-7。

艾伦在第十四局继续通过长台进攻上手,轰下43分。随后的防守中,沃尔顿出现错误,艾伦再次上手,最终以79-0拿下该局,8-6率先拿到赛点。

沃尔顿在开球后尝试远台进攻,但依旧未能成功,艾伦上手轰出单杆54分,击打中袋出现失误,沃尔顿仅得到7分便转为防守。之后,沃尔顿再次上手轰下65分,以72-54逆转获胜挽救一个赛点,以7-8落后。

第十六局,沃尔顿先是解球犯规被罚4分,之后上手也仅得到6分,给艾伦留下了机会,后者上手轰出单杆70分,以74-7拿下该局,从而以大比分9-7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排名赛的决赛。艾伦将与特鲁姆普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在之前结束的半决赛中以9-7战胜罗伯逊。(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