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阿森纳1-0庆125周年 罗宾33球送世界波

2011年12月11日00:5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阿森纳1-0埃弗顿 范佩西送世界波立头功

点击进入组图:阿森纳125周年庆典 范大将军单骑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3:00(当地时间10日16:00),本赛季英超(微博 数据) 第15轮全面展开,其中阿森纳(微博 数据)坐镇主场迎战埃弗顿。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凭借范佩西的世界波以1-0力克埃弗顿,本赛季第一次进入前4,也为俱乐部成立125周年送上了最好的礼物。

双方历史上共有195场交锋,阿森纳96胜41平58负处于上风。自从英超成立以来,双方交手38次,阿森纳战绩为25胜8平5负。上个赛季,阿森纳两场对决均以2-1击败埃弗顿。最近10次交锋,埃弗顿仅在2007年取胜,“太妃糖”上一次在客场击败阿森纳还是15年前。

本场比赛,温格因为边卫无人被迫用朱鲁代打右后卫,维尔马伦出任左后卫。中场3人依旧是宋、拉姆塞阿尔特塔,其中西班牙中场离开埃弗顿后首次面对旧主。锋线上范佩西重回先发阵容,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在两侧辅佐。令人意外的是,本场出任阿森纳替补门将的是老将阿穆尼亚

开场后双方踢得不慌不忙,第9分钟,朱鲁和萨哈拼抢中双双受伤,两人经过短暂治疗重新投入战斗。第15分钟,阿森纳错失绝佳机会,阿尔特塔中路断球直塞,沃尔科特右路传中,热尔维尼奥未能在第一时间射门,随后再射被埃弗顿后卫挡出。第17分钟,阿尔特塔在回防时战术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1分钟,阿森纳前场2打1,热尔维尼奥横传,范佩西越位。

第29分钟,宋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直塞后卫身后,插上的拉姆塞带球突入禁区转身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1分钟,沃尔科特和拉姆塞连续打出撞墙配合,沃尔科特的射门被埃弗顿后卫挡出底线。第42分钟,沃尔科特似传似射的一脚被霍华德托出横梁。两分钟后,萨哈距门30米外一脚远射偏出球门!半场过后,两队暂时战成0-0。

易边再战,第49分钟,范佩西突破横传,维尔马伦左脚远射被挡出。第54分钟,沃尔科特禁区右侧凌空抽射,范佩西门前一挡高出横梁!两分钟后,沃尔科特右路内切打门发了高射炮。第57分钟,沃尔科特右路突破贝恩斯后大力施射被霍华德神勇扑出!第64分钟,埃弗顿进行本场第一换人,莫耶斯用后卫迪斯丁换下了萨哈。

第65分钟,菲尔-内维尔大禁区线上搓射稍稍高出横梁!第69分钟,费莱尼大禁区外的远射放了高射炮。第70分钟,宋在中场送出精准斜长传,范佩西跟上左脚外脚背弹射将球打进右下死角,1-0!【视频这是荷兰人本赛季英超的第15球,也是他在2011年度英超打进的第33球!看台上的阿森纳传奇球星亨利也为昔日搭档的精彩进球连连鼓掌。

随后埃弗顿连续换上小将麦克勒尼和吉耶加强进攻。第78分钟,阿尔特塔开出角球,范佩西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82分钟,迪斯丁对沃尔科特进行战术犯规被出示黄牌,随后米奎尔和罗西基分别替下了维尔马伦和热尔维尼奥。第87分钟,埃弗顿小将吉耶禁区内斜射偏出球门。第90分钟,温格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弗林蓬替下沃尔科特。最后时刻,麦克勒尼的远射稍稍偏出!最终,阿森纳主场1-0击败埃弗顿,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未赛的情况下进入4强。

双方出场名单:

阿森纳(451)

门将:13-斯泽斯尼

后卫:20-朱鲁、6-科斯切尔尼、4-默特萨克、5-维尔马伦(83’49-米奎尔)

中场:27-热尔维尼奥(83’7-罗西基)、8-阿尔特塔、17-宋、16-拉姆塞、14-沃尔科特(90’26-弗林蓬)

前锋:10-范佩西

埃弗顿(451)

门将:24-霍华德

后卫:2-希伯特、5-海廷加、6-贾吉尔卡、3贝恩斯

中场:23-科尔曼、25-费莱尼、17-卡希尔、18-菲尔-内维尔(76’43-麦克勒尼)、7-比利亚(微博)莱季诺夫(77’19-吉耶)

前锋:8-萨哈(64’15-迪斯丁)

(pires)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