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沃尔顿两度破百连胜四局 5-3领先艾伦

2011年12月10日2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半决赛的争夺,由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对阵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里奇-沃尔顿,在上半场前八局的较量中,沃尔顿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局,并且两度轰出单杆破百,以5-3暂时领先艾伦。

艾伦目前排名第11位,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六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半决赛(加上PTC是第八次),但从来没有闯进过决赛。本届英锦赛,艾伦先后以6-3战胜甘诺、6-2轻取卡特、6-5绝杀傅家俊(微博),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进入英锦赛的半决赛。沃尔顿临时排名第18位,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半决赛,第一次是在2008年的上海大师赛,并最终夺冠。沃尔顿在今年的PTC6中获得亚军,并在PTC10首轮轰出职业生涯的第二杆单杆147分。本届英锦赛,沃尔顿先后以三个6-3分别淘汰史蒂芬-李、威廉姆斯和墨菲。双方有过四次交手记录,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冠军联赛中,艾伦以3-1胜出。

比赛刚开始,沃尔顿就尝试拼球,结果未能成功,给艾伦留下了很好的机会。 艾伦得到27分后转为防守。艾伦的防守失误让沃尔顿获得进攻机会,得到44分。防守战中,艾伦再次上手,最终以58-50拿下首局,1-0领先。

沃尔顿在第二局上手之后直接轰出单杆124分,以125-1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沃尔顿在第三局长台拼球上手,得到24分后转为防守。艾伦抓住对手的失误一杆轰出85分,以86-31拿下该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艾伦长台拼球上手,轰下54分。沃尔顿长台进攻失误,让艾伦再次上手,最终以70-0零封对手,艾伦3-1领先进入休息。

艾伦在第五局的中袋失误给沃尔顿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局面,后者上手轰出单杆60分,但在即将超分之际却出现了失误,艾伦轰出单杆36分后母球落袋,沃尔顿最终以76-36扳回一局,以2-3落后。

第六局艾伦率先抓住对手的失误上手,但得到32分选择防守。沃尔顿拿下15分后双方展开防守战。艾伦的失误让沃尔顿再次上手,后者直接轰出单杆66分,以81-36再胜一局,将比分扳成3-3平。

艾伦在第七局开局出现失误,沃尔顿上手轰出单杆98分,大比分4-3反超对手。第八局,艾伦开局再次出现失误,沃尔顿轻松上手轰出单杆127分,连胜四局以5-3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