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兰立:王濛认识有很大提高 参加索契看她决心

2011年12月10日2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0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无缘世界杯、无缘冬运会,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期间,冬运中心又暗示处于禁赛期的王濛(微博 博客)恐将无缘明年3月的世锦赛。那么,她未来何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是否还有她的一席之地?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对媒体坦承,王濛的认识已有很大提高,能否参加冬奥会要看她能有多大决心。

11月25日,短道速滑队公布了参加世界杯日本站和上海站的名单,这份名单如外预期的一样并没有王濛的名字,这宣告了她将无缘明年1月3日开始的十二冬会。其实,11月17日,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和短道部部长于海(微博)燕曾前往哈尔滨观看王濛的训练情况,并向黑龙江方面传达上级指示:不同意王濛参加2012全国冬运会。

“我没有系统看她训练,倒是去看望她了”,今天在世界杯上海站谈及王濛,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首度承认上月出现的既成事实。

接连无缘两项重要赛事,那么明年的上海世锦赛——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最重要的比赛,王濛有望参赛吗?对此,兰立明确表示,“王濛世锦赛复出,我觉得很难。从竞技状态本身来说,这是不现实的”,从兰立的表态看,本赛季王濛将有可能彻底无法参赛。

那么从长远看,王濛还能否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14年要看她自己,看她这个有没有这个大的决心,这首先自己还想不想在冰场上努力,另外对很多问题确实得有深刻的认识,因为你毕竟给短道速滑、体育带来损害了,为什么会这样?”,兰立强调说,“确实得有一个比较深刻的认识,现在有很大提高了,但是确实我们的目的是帮助和教育,还是和她原单位一直做这个工作。”

从短道队夏训时接连爆出打架事件以来,冬运中曾对队伍进行过整顿和教育,兰立说,这一举措仍在进行,“我们仍在对现有的运动员,进行多种形式的教育,知识、心理方面都在进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