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将卢珍圭:刷新短道1500米纪录 冰面功劳大

2011年12月10日19:21华奥星空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 李旭)继昨天让英国队在年初创造的男子5000米接力世界纪录作古后,韩国选手卢珍圭在今天的1500米决赛中又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冰场条件。”韩国选手坦言。

男子1500米决赛的争夺主要在两位韩国选手卢珍圭、郭润起以及加拿大名将哈梅林之间展开。冲刺阶段,卢珍圭实力更胜一筹,他以2分09秒041第一个冲过终点,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哈梅林以2分09秒098获得银牌,郭润起以2分09秒548夺得铜牌。中国选手宋伟龙(微博)排名第四。

“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想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冰迷条件。”卢珍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而昨天的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由卢珍奎、郭润起、申达吾和李昊锡组成的韩国男队,以6分35秒884的成绩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两秒。

不只是韩国选手,中国小将梁文豪(微博)也透露,“私下交流时,其他国家的选手都对上海的这个赛道赞不绝口。”而范可欣夺得女子500米金牌的成绩是个人本赛季最佳。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微博)甚至评价这个冰场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好了。

当然,冰场的条件对于每个选手都是平等的,卢珍圭能够破纪录的成绩夺冠,李琰认为这证明了韩国男队的能力之强,“这就是韩国队目前能力的展现,非常强大。”卢珍圭也透露,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已经达到了破纪录的水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