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场地造韩男队纪录 李琰赞其超奥运

2011年12月10日16:06新民晚报厉苒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2011至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首日较量。原本平淡无奇的一系列预赛,因为一个新纪录的诞生而出彩。在昨晚进行的最后一项预赛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由卢珍奎、郭润起、申达吾和李昊锡组成的韩国男队,以6分35秒884的成绩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两秒!东方体育中心的神奇冰面对此功不可没。

  早在前几天各队训练时,记者就曾多次听到选手对场地的赞扬。软硬适中,平整度高以及先进的场地照明,使东方体育中心这块刚改造完毕的冰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中国队主帅李琰(微博)直言本次比赛的冰面条件已经超越了历届奥运会,还有选手赞叹,这个冰场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好的冰场,在上面滑,“感觉就像飞起来一样”。

  事实上,小小一片冰场,所蕴含的科技含量并不低。与一个月前在此举办花滑世界杯不同,花样滑冰要求冰层厚,那样起跳后落地阻力大能站稳;而短道速滑的冰层要求薄,这样容易滑出成绩。这也意味着无论从制冰车制冰喷水,还是场地瞬间冷凝等一系列环节都对软硬件有了更高要求。赛前,东方体育中心专门从北京请来一个技术团队,现场指导冰场制作,终于制作出这片高质量的神奇冰面。

  好的比赛条件成为好成绩的摇篮,新纪录也由此产生。当李昊锡率先冲过终点时,电子计分器上亮出了6分35秒884的“世界纪录”字样,这也让英国男队于今年2月20日在德国德累斯顿创造的6分37秒877的成绩成为历史。对于劲敌的“爆发”,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表示在意料之中,“韩国队是有意在破纪录的,在决赛当中他们还是会以取得好名次为主。”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