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1500米中国17岁小将摘铜 韩国一姐夺冠

2011年12月10日15: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敲响战鼓,在女子1500米较量里,中国90后小将肖涵以2分23秒061获得铜牌,韩国一姐赵海丽夺冠,成绩是2分22秒473,美国“冰上推土机”凯瑟琳-鲁特尔以2分22秒764获得亚军。

女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李坚柔(微博)、肖涵和林孟三名选手参赛,半决赛里林孟在第一小组遭遇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意大利的方塔娜等名将,林孟以2分29秒308名列小组第四无缘决赛,而鲁特尔以2分28秒911获得小组第一,意大利的方塔娜摔倒,在小组垫底。

17岁的中国小丫肖涵在第二小组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李恩星,肖涵不畏强敌,从第五圈开始领滑,以2分23秒705获得了小组第一,李恩别摔倒小组垫底。李坚柔在第三小组最大的劲敌是韩国一姐赵海丽,最终李坚柔2分25秒715名列小组第三,遗憾的无缘决赛,美国的杰琳-拉娜小组第一 ,韩国的赵海丽小组第二。

决赛6名选手分别是,第一道中国的肖涵,第二道俄罗斯(微博)奥莱格,第三道美国的杰琳-拉娜,第四道,韩国的赵海丽,第五道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第六道英国的克里斯蒂。比赛前三圈肖涵保持领滑位置,此后美国选手、英国选手一度超越肖涵,肖涵外道强行超越又抢回了头名。

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多次试图超越肖涵未果,肖涵在最后三圈终因体能不支,被美国的凯瑟琳超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凯瑟琳并没能笑到最后,大部分时间排在第五位的韩国一姐最后两圈发力,外道强行超越了凯瑟琳,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韩国一姐赵海丽以2分22秒473夺冠,这也是韩国选手本赛季第一次获得女子1500这一传统优势项目金牌。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以2分22秒764拼得银牌,中国小将肖涵以2分23秒061获得了铜牌。

在此前进行的B组决赛里,中国的林孟2分35秒055获得第一,李坚柔2分35秒352垫底。肖涵总排名第三,林孟总排名第七,李坚柔总排名第12。(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