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小将顶住压力 李琰:周洋很快复苏

2011年12月10日09:4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2011-2012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拉开帷幕,在各单项预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正常水平,全部从各自小组脱颖而出,晋级下一轮。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微博)赛后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在王濛(微博 博客)和周洋(微博 博客)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年轻选手顶住压力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水平。李琰同时还表示,前段时间状态低迷的周洋目前正在积极恢复,她相信周洋很快就会复苏。

“年轻队员顶住了压力”

昨天的单项预赛中,所有参赛的中国选手均顺利占据了各自小组的前列直接出线。尤其是女子500米,虽然王濛和周洋没有参赛,但刘秋宏(微博)(微博)带领两名小将在两次计时赛中均列小组首位晋级,捍卫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传统优势。这也是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选手第一次不用参加复活赛直接晋级。

成都商报记者昨晚联系上李琰时,刚开完队内总结会的她语气中带着一丝喜悦,“今年几名老将都不在队里,是刘秋宏带了三名年轻队员在滑,滑得还是不错的。男队也换了两名主力队员,集体项目换一个人都很吃力,一下子换了两个人,但男队滑得还是比较顽强。看了今天的比赛后,我感觉年轻队员们越来越成熟了,虽然周洋和王濛的缺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伍实力,但换个角度来说,也是给了年轻队员单独面对压力的机会,他们能够顶住压力,这让我感到高兴。”

“周洋状态低迷只是暂时的”

短道速滑队内讧事件后,王濛被调整出队,而跟她关系很好的周洋也陷入了低迷中,在上个月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她在自己的强项1500米比赛中仅仅名列第19位。连续无缘参加世界杯日本站和上海站后,周洋似乎从人们眼界当中消失了,甚至有媒体担心周洋会因此沉沦下去。

对于这种看法,李琰并不认可,她表示周洋只是目前身体情况尚未调整到最好,因而在运动状态上陷入了低谷。李琰透露,目前周洋正在吉林省队进行训练,积极备战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她的成绩确实不好,但那时她的脚踝伤势才刚刚好三周,状态肯定跟巅峰时是有很大差距的。大家都知道,在之前的几个月,周洋身上承受了非常巨大的压力,对于一个刚满20岁的孩子来说,心理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尽管如此,周洋还是在比赛中尽了全力,勇于去展示和面对自己的不足,说明她的承受能力更强了,思想上有很大进步。”

期待出现下一个王濛

对于短道速滑队来说,王濛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名字。对于王濛何时回归的问题,李琰并不愿意多谈,她现在想得更多的是怎样为中国短道速滑培养出下一个王濛。“一支队伍只有整体能力强大,才能带出最优秀的运动员。上一个奥运周期,正是因为周洋、刘秋宏等运动员的进步,才把王濛‘逼’了出来。我们希望这支队伍能够重新进入这样的良性竞争。”李琰也坦言,优秀运动员不是一天能够成就的,“范可新(微博)等小将已经露头,但他们毕竟还年轻,无论能力、意识还是经验都还很欠缺。但我们有理想、有信心,相信中国短道速滑会重新起飞的!”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