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总决赛女单短节目 意大利名将暂居首浅田退赛

2011年12月10日0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10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加拿大魁北克市开战。成年组第一项进行的是女单短节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发挥完美,以66.43的成绩暂列首位。日本名将铃木明子以61.30排在次席,俄罗斯(微博)的里奥诺娃暂列第三。

原本计划参加总决赛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由于在赛前得知自己母亲病危,就临时放弃了比赛回国看望母亲,故本场比赛只有五位选手参加。据最新消息,她的母亲因病已经不幸去世。

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第四位出场,她的短节目音乐来自前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今天她的状态十分神勇。开场就完成了一个质量非常高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随后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和两周半跳也都十分轻松。科斯特纳整套节目的表现十分不错,没有明显失误。除了在旋转动作的质量上还有小瑕疵之外,其他技术环节都无可挑剔。她的滑行技术也得到了充分发挥,整套节目速度饱满,充满能量。最后她得到了66.43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4.26,节目内容分32.17),暂列首位。

日本老将铃木明子第三位出场,她的短节目音乐选用了小提琴家马顿重新编曲和演绎的《匈牙利狂想曲》。开场她并没有选择日本站时采用的三周接三周连跳,而是选择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不过遗憾的是第一跳落冰翻身,影响了执行分。随后的勾手三周和两周半单跳都成功完成。铃木明子本套节目充分发挥了她表现力强的特点,音乐选择很有张力(微博),能给予她很大的发挥空间。她的直线接续步不仅编排难度大、完成质量高,同时也能点燃观众的热情,将整个节目的气氛推向最高潮。今天她的滑行状态也不错,无论是冰面覆盖还是滑行速度都可圈可点。最后她得到了61.30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1.08,节目内容分30.22),排在第二。

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第一位出场,本赛季她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电影《加勒比海盗》。今天她依然延续了本赛季一贯的好状态,整体发挥不错。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虽然落冰稍有不稳,但无伤大雅。两周半单跳也是轻松自如。其他技术动作也都没有明显瑕疵。里奥诺娃在表现本套节目时非常激情四射,尤其是直线接续步,动作幅度大,能量十足。最后她得到了60.46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0.75,节目内容分29.71),暂列第三位。

美国名将兹斯尼今天第二个出场,本赛季她全新的短节目选用了《玫瑰人生》作为配乐。今天短节目,她改变了自己以往的跳跃安排,用后外结环三周代替了后内点冰三周,结果效果不甚理想,这一跳不仅摔倒而且周数不足。好在勾手三周接两周连跳和两周半单跳都顺利完成。虽然跳跃上有失误,但这套节目整体来看仍然十分高水平。兹斯尼的动作轻盈优雅,滑行技术流畅,艺术表演也十分具有感染力。尤其是她的强项旋转,每每都能博得全场观众的掌声和裁判很高的执行分加分。最后她得到了60.30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0.72,节目内容分30.58),暂列第四位。

来自俄罗斯的小将图科塔米舍娃压轴出场,她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探戈大师阿斯托•皮亚佐拉。今天她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虽然开场完成难度很高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但原计划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只做了两周。就连最简单的两周半跳落冰都出现失误,令人不解。虽然图科塔米舍娃拥有高人一等的跳跃难度,然而她的跳跃稳定性还需要提高。此外跳跃质量还不能说十分出色,其他技术动作诸如旋转、步伐等方面也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的滑行技术相较于科斯特纳、兹斯尼等顶尖选手也还有很大差距。这些都是她今后需要继续打磨的地方。最后她得到了54.99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27.36,节目内容分27.63)排在第五位。

女单自由滑的争夺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