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五关键词:战术定命运 梅西造结果?

2011年12月10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五关键词:战术定命运 梅西造结果?

世纪大战,这一次赢家是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5点,2011-2012赛季西甲(微博 数据) 首回合“世纪大战”将在皇马(微博 数据) 主场伯纳乌球场打响。既然称得上“世纪大战”,必然是全球瞩目,包括中国在内,全球转播这场足球盛宴的国家或地区将达到三位数。为了球迷能够更好的欣赏这场大战,不妨先列出几个与“世纪大战”有关的重要关键词,为国家德比预热。 >>>微博热议世纪大战

1.历史:西班牙头号内战

12月11日的伯纳乌之战将是皇马和巴萨(微博 数据) 之间的第216次交锋(另有一说为246次),“银河战舰”86胜45平84负稍占上风,不过巴萨本场若是获胜,就会将两队的胜负场次差缩小为1场。与此同时,两队即将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交手次数最多的冤家,超过了皇马与毕尔巴鄂竞技的215次。上述三支球队都是80多年前西甲首创时的元老球队,皇马和巴萨的对决能超越皇毕之战,也令“国家德比”的美誉更加名副其实。

2.命运:皇马失利丢冠军?

尽管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尽力淡化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尽管三年来皇马首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迎接“世纪大战”,但从历史的脉络来看,一旦失利“银河战舰”恐将冠军不保。根据统计,皇马历史上只有1次在主场输给巴萨后仍能问鼎联赛冠军,那还是在遥远的1975-1976赛季。当时皇马虽然在主场0-2不敌对手,但还是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7个联赛冠军。可是别忘了,皇马至今已在主场输给巴萨19次,除此之外皆无缘最终冠军!历史宿命重压在肩,会否对皇马球员的心理造成影响呢?

3.焦点:梅西(微博 博客)“连城诀”

本场比赛之前,梅西共参加了15场世纪大战,打入惊人的13球,是迪斯蒂法诺之后的国家德比第二射手。可皇马巨星打入的18球却足足用了30场比赛!而且那还是一个进球如麻的时代。此外,“小跳蚤”还和前辈乌戈-桑切斯(微博)一起并列“世纪大战”连续进球场次之首,两人都曾连续5场德比进球。赛季前的西班牙超级杯,梅西两回合打入3球,但上赛季最后一次交锋(欧冠(微博 数据) 半决赛次回合)阿根廷人没有进球。此外,梅西已经连续5场在伯纳乌有进球。此次且看梅西能否继续对皇马的“连城诀”。

4.战术:巴萨控球,皇马防反?

巴萨最令人恐怖的是足以催眠对手的超强控球,这种控球能力和欲望令人咋舌:自2008年1-4输给皇马之后,巴萨已经连续210场正式比赛控球率比对手高!这还包括两场欧冠决赛。而上赛季联赛主场5-0大胜皇马,“宇宙队”的控球率竟高达66.5%!如果说一年前穆里尼奥的皇马还未磨合成型的话,本赛季的“银河战舰”无疑更称得上一个整体,然而即便如此,在巴萨绵密的控球体系下,皇马控球落后恐成定局。狂如穆帅,在主场怕也得无奈扛起防守反击大旗了。

5.结果:进球大战?

2009年的6-2和2010年的5-0都令人记忆犹新,胜者都是巴萨。不过8球并非两队交锋史上单场最大进球总数,1966年皇马曾与巴萨战成惊人的6-6,而1943年前者更是完成11-1的大屠杀。这种远古时代的比分断然不会如今的世纪大战中,但是否会延续近年来国家德比的进球运呢?非常有可能!盖因两队本赛季的疯狂进球势头。皇马本赛季西甲14场比赛攻入49球,位列欧洲联赛之首,而巴萨更是各项赛事21战狂进67球,欧洲称雄。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伊瓜因和梅西、桑切斯等攻击手均状态上佳,如能奉献一场进球大战,不啻球迷之福。只是还有个疑问:皇马能否大胜一次?

(念洲)

相关微博:

  • 在伯纳乌的国家德比结束之后,巴塞罗那一队将在主席罗塞尔先生的率领下,从马德里直接前往日本,在横滨度过九天时间,参加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比赛。
    2011-12-10 00:06:03
    -转播-
  • 【皇家马德里vs巴塞罗那】- 大名单:卡西利亚斯,阿丹,赫苏斯(Jesus),拉莫斯,瓦拉内,佩佩,马塞洛,阿尔比奥尔,阿韦罗亚,科恩特朗,卡卡,阿隆索,厄齐尔,迪马利亚,沙欣,阿尔滕托普,卡列洪,拉斯,格拉内罗,赫迪拉,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
    2011-12-09 21:34:5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