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欧式管理难胜中国潜规则 他将自己置死地

2011年12月09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9日广州讯 今晚,中超公司在广州设宴,宴请前来采访明晚中超颁奖典礼的媒体朋友。席间,中超公司副总、前深足副总李虹在谈及深足主帅特鲁西埃时感慨,“特鲁西埃失败就失败在将欧式管理的那套东西完全照搬到了中超,以致于水土不服。而且,老特最为致命的便是取消了奖金与出场率挂钩的条款,令自己最终被置于死地。事实上,特鲁西埃作为一名优秀的教练,他的加盟的确给深足带来了不少的改变,只是球队最终降级将老特的一切功劳被抹杀了。”

虽然高升为中超公司副总,但是从深足真正介入足球的李虹,对深足的感情却相当的深厚。在深足最后一个主场与鲁能的比赛中,李虹还亲临宝安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为前东家的将士们加油呐喊。对于深足最终无奈降级,李虹坦言自己的内心十分不好受,“说实话,我怎么也没想到深足会最终降级。”

谈到深足,话题自然离不开争议人物特鲁西埃。在李虹看来,老特慧眼识才的本事不是盖的,“小将罗西是国安都不要的球员,深足只花了几万元就买来的。这样的一名被淘汰的球员,在老特看来就是一块宝。在和罗西签工作合同的时候,老特直接就给他的月薪定到了三万。说实话,像罗西这种年轻的球员,每月给他五千也一样会在场上玩命拼,但是老特当时就说他值这个钱,事实也的确证明了特鲁西埃的眼光十分独到。”

说到特鲁西埃在深足的失败之处,李虹认为是法国人对中国球员的素质过于高估了,“完全将欧式管理的那套东西直接搬到了深足上,的确是特鲁西埃考虑欠妥的地方。当然,将特帅置之死地的还是他将球员的出场率和奖金挂钩的条款取消,这让不少球员的训练和比赛积极性降低了不少。训练出力不出力,比赛死拼不死拼,都是拿一样的奖金,球员自然就不会那么投入了。事实上,中国的球员是需要有东西牵制的,完全靠自觉根本不可行。”

“特鲁西埃毕竟是外来的和尚,很多中国国情的东西他是不可能理解的。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很单纯的人,比如有次在北京买古玩,他花了600元买了件连300元都不只当的玩意,我们都说他让人给骗了,但是特鲁西埃却不以为然,他说我用600万买到一个美好的记忆,至少我记住了这次是和你们一起来买的,这就足够了。像他这种单纯的性格,怎么能会想到南昌在最后几轮的赛事中拿下了这么多不可能战胜的对手。”李虹不无惋惜地说。(easo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