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一触即发 罗纳尔多:前所未有的艰难

2011年12月09日10:49体坛周报滨岩、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大战一触即发 罗纳尔多:前所未有的艰难

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微博 数据) 的骄傲:罗纳尔多

记者滨岩(微博)、梁宏业微博西班牙报道

世界最佳球员:梅西(微博 博客)、C罗(微博 数据) ;当今最佳教练: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欧冠(微博 数据) 最火球队:皇马、巴塞罗那(微博)……从任何角度看,12月10日晚在伯纳乌即将上演的皇马大战巴萨已成为全世界最引人注目的比赛。“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意义显然已远远超越了这个国家的范围,这是一场真正的“世界德比”!即便是下周即将进行的世俱杯决赛,影响力也要远小于皇马与巴萨的直接对话。

世界德比一触即发,曾先后效力于巴塞罗那和皇马的罗纳尔多也在此时抵达马德里,即将在伯纳乌上演的史无前例的巅峰决战,巴西人不愿意错过。当地时间12月8日傍晚,面对本报记者,罗纳尔多对12月10日晚焦点大战做出了自己的预测:皇马占优!

罗纳尔多说:“这将是一场从未有过艰难的德比。最关键的原因是,来到皇马的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已经把这支球队打造成型了。”

本周公布的2011年国际足联金球奖前三,被皇马(C罗)和巴萨(梅西、哈维(微博))瓜分。梅西正向着连续第3年夺得金球奖进发,C罗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对梅西的统治地位提出质疑的球员,不单单因为他倔强的性格,更是因为上赛季他以40个联赛进球力压梅西夺得了欧洲金靴。今年金球奖评选,C罗打破了上赛季巴萨的垄断,将伊涅斯塔(微博)挤出前3。在世纪大战前,梅西和C罗本赛季都已打进了17个联赛进球,难分胜负。

“世界德比”不是独角戏,梅西和C罗还有无数出众的队友排在身后: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迪马里亚、厄齐尔卡西利亚斯……苏黎世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的舞台已成为世纪大战专场。国家队层面上,我们正处于西班牙队时代,巴萨皇马共为世界杯和欧洲杯卫冕冠军贡献了13名球员!

世界德比的完美性同样体现在场边。48岁的穆里尼奥成为去年国际足联首设最佳教练奖项后的第一位得主、并已入围今年前三;40岁的瓜迪奥拉则有望在今年接过穆里尼奥的奖杯,曾效力巴萨的阿根廷名宿梅诺蒂认为这支巴萨的成功中有80%来自于瓜迪奥拉。上赛季穆里尼奥没能压倒巴萨,皇马只拿到国王杯,巴萨赢得欧冠和西甲(微博 数据) ,但本赛季葡萄牙人和皇马却更为接近他们的目标:皇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领先巴萨3分。现中国队主帅、前皇马球员和教练卡马乔分析:“如果皇马12月10日能战胜巴萨,本赛季西甲冠军就将属于皇马。”

大战前,两队都在欧冠成功收官:皇马小组赛6战全胜后晋级16强,进19球失2球,为防守最好的球队;巴塞罗那5胜1平,进20球失4球,进攻最猛。穆里尼奥率领皇马已取得各项赛事15场连胜,追平米格尔·穆尼奥斯在1960-61赛季创造的皇马连胜纪录,距里杰卡尔德时代巴萨创下的17场连胜纪录仅差2场。

西班牙的政治与足球有着某种特别的巧合性:2004年上任的首相社会党人萨帕特罗从不掩饰自己是巴萨球迷,巴萨几乎在同时完成复兴,最近6年内夺得3次冠军杯。如今萨帕特罗即将卸任,他预测巴萨将3比2在伯纳乌战胜皇马。刚刚赢得大选的人民党主席拉霍伊则是皇马球迷,12月21日将正式上任的他预测皇马将3比1战胜巴萨。

相关微博:

  • #世纪大战#你支持谁?如果你是皇马的球迷,或者希望皇马取得比赛的胜利,那就站队吧。转发此微博意味着#支持皇马#,看看到底是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皇马) 的球迷多,还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的球迷多。转播微博者,就有机会获得腾讯体育送出的QQ公仔和QB。
    2011-12-08 17:49:02
    -转播-
  • 北京时间12月7日,已经锁定欧冠小组赛头名的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弱旅,球队的主力们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机会,然而坐在看台上的球星们依然成为了摄像机关注的焦点,这次不是因为他们炫目的球技,而是他们时尚的打扮,其中阿尔维斯一身西装配搭嘻哈风格的混搭范儿赢得了满堂彩。 http://url.cn/4QzU9V
    2011-12-09 10:46:05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