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空易机场巧遇陈建州 登机赴美寻NBA之梦

2011年12月09日10:43深圳新闻网-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晶报记者 钱擎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昨天下午,阿联登上飞往美国的飞机,正式告别CBA联赛,将重新开启自己的NBA(微博)之旅。之前有报道称,勇士已经为阿联准备了一份1+1的合同,只等阿联点头。不过据央视篮球记者刘嘉透露,勇士1+1的合同并不存在,一切都还只是意向,所以还需要等几天,才知道阿联最终披上哪支球队的战袍。

机场巧遇好友黑人

有中国篮协特批的“易建联条款”保障,阿联走得很潇洒、很痛快。昨天阿联乘飞机前往美国的消息,除了记者报道之外,在阿联好友“黑人”陈建州的微博中也有证实。

“黑人”这样说:“你看看有多巧!在机场碰到阿联,我飞香港他要飞去美国准备开工。现在有好几支球队都在跟他接触,不管未来是东岸还是西岸,我一定会找机会带范范去现场帮阿联加油的。”微博上,还有一张他跟阿联的合影。而阿联则在微博中说:“临走前居然还有机会碰到!下次见就又是美国啦!@黑人建州。”据央视篮球记者刘嘉透露,阿联回到美国之后,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治疗自己的伤,阿联会在纽约停留,并求医问药治疗腿伤,“阿联目前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简单的韧带撕裂。不过,阿联目前走路还一瘸一拐。”

很巧的是,阿联离开的同一天,浙江稠州篮球(微博) 俱乐部发出正式声明,表示JR·史密斯很享受中国的生活及比赛,将会在CBA打满整个赛季。

NBA前景不明朗

本赛季在CBA,阿联仅仅为广东队打了三场比赛,场均上场25.8分钟,贡献16.7分、10.3个篮板、1.7次助攻和1.3次盖帽。数据很华丽,但是他在NBA的前景却很不明朗。

谈到阿联与NBA球队的签约情况,刘嘉说:“此前坊间传闻的勇士1+1的合同并不存在,一切都还只是意向。所以阿联还需要等几天,才能决定参加哪支球队的训练营。”

其实,以易建联目前的状况来说,重返NBA找一份新的工作难度并不是很大。首先他的身价并不是很贵;其次由于停摆造成的人才流失让NBA球队目前想补强阵容遇到了困难,而阿联的性价比非常高;第三,由于姚明的退役,易建联的商业价值凸显,仍然有不少NBA球队非常看重中国市场,而签下易建联无疑是一举两得的妙招。不过阿联能够在NBA打得多出色、多精彩,就很难讲,他的象征意义其实已远远超过他的球场上的贡献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