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青主帅召唤"好人"李胜 被特邀参加中超颁奖

2011年12月09日08:25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中国国青队开始在广州集训。按照中国足协希望国青队荷兰籍主教练杨·里克林克帮助建立完备的青训体系的要求,里克林克最近通过助理教练黎兵向成都城运队主教练李胜微博 发出邀请,希望下一步中国足协继续组建青少年球队时,能调李胜到球队执教。而因为今年勇斗劫匪的壮举,李胜也被中超公司特邀参加明天举行的中超颁奖大会。

城运队成绩引来外教侧目

杨·里克林克是中国足协经过长时间考察才决定引进的荷兰籍教练,作为前阿贾克斯俱乐部青训总监,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多方的认可。 “我也跟过不少的外籍教练,在我看来,在青少年球员的训练和培养上,杨确实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在跟随杨的这几个月里,黎兵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其特别之处。

为了加强对年轻教练的培养,在杨率领球队在香河进行集训期间,中国足协指定了几名年轻教练随队观摩和学习,这其中就有李胜。在香河的观摩学习结束后,李胜给了杨相当高的评价,“他训练很有特点,是真正的好教练”。让李胜想不到的是,在他对杨印象深刻的同时,杨对他也特别留心。在城运会期间,杨专门让黎兵陪同观看了成都队的比赛,在比赛结束后,杨更加深了对李胜的印象。“成都队单个队员的能力比不上其他一些球队,但是成绩却不错,这与李胜的捏合有很大关系,成都队的成绩很大程度上靠李胜”,黎兵在谈到这次看比赛的经历时评价说。

在参加完亚青赛预选赛的比赛后,国青队上月底集中前往加蓬参加友谊赛,在比赛期间,杨通过黎兵询问了李胜的情况。 “因为今天要去广州准备集训,昨天黎指导又找了我,问清楚了现在的情况,让我做好可能离开成都的准备”,昨晚李胜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按照足协的要求,今后会组建各个年龄段的球队,这需要不少教练,现在杨确实对李胜很看好,也是杨希望能重点栽培的教练之一,如果下一步组建球队的方案落实以后,希望他能到队上”,昨晚黎兵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说。

中超公司特邀他参加中超颁奖

明天,本年度中超颁奖大会将在广州召开。前晚,中超公司通知李胜,希望他能出席中超的颁奖仪式。对于这个邀请,李胜自己都感觉不胜明了,“我是青年队教练,与中超没有一点关系,真不知道为什么通知我去。”

今年5月15日深夜,李胜和前四川队门将何大旗在武侯区桐梓林南街欧城小区门口勇斗抢劫女司机的歹徒,为此李胜被连砍数刀。后来,武侯区政府还授予他“见义勇为公民”称号。据了解,正是李胜这次勇斗劫匪受伤的壮举让中超公司想到了邀请他参加颁奖仪式。

在城运会结束后,李胜又一次到医院进行了复查,这次复查让他很高兴,原本医生判断他需要再次进行脸部手术的计划,因为恢复得不错而不再需要手术。这让李胜赶上了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的亚足联B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完成培训班课程后,李胜回到成都就接到了黎兵通报的好消息。“如果能跟随杨学习几年,肯定能对今后的执教提供不少帮助”,李胜在谈到此事时说道。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将国青队助理教练宿茂臻(微博)调任国少队,准备亚少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而国青队明年也将参加亚青赛,现在储备教练员也是足协的一项重要工作,之前足协就曾让黎兵担任U23国家队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参加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