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辽宁日报:女足折腾出一个大国家队

2011年12月09日08:1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来接手中国女足这个烂摊子?这个问题现在终于有了答案,国青女足主帅殷铁生将出任中国女足大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统领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即将接过女足国家队帅印的郝伟出任副组长。由于2012年女足国家队无赛事,因此殷铁生、郝伟的主要任务是全力协助国青队、国少队备战世青赛、世少赛。

奥预赛落败、李霄鹏辞职,中国足协只得重新为女足国家队选帅。考虑到日本、韩国女足主帅均为本土男教练,加之李霄鹏的积极举荐,足协最终将郝伟作为唯一女足新帅人选上报至体育总局。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之所以选定郝伟这样一位资历平平、能力尚未得到认可的新人,也是不得以而为之。 “李霄鹏不干了,没人愿意接手。另外,让郝伟干也就是个过渡,而且2012年队伍也没有重大比赛。 ”该知情人士表示。

的确,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足国家队可谓全年“无赛事”。与此同时,殷铁生率领的国青女足及范学伟率领的国少女足,先后获得了明年U19世青赛、U17世少赛的参赛资格。由此,中国足协“创造性”地提出搭建中国女足大国家队的构想,由殷铁生出任教练组组长。

据了解,除徐媛(微博)、张艳茹(微博)、马晓旭(微博)等个别“老队员”外,女足国家队其他队员都将提前退役,队伍将以十余名国青队核心球员为班底,国家队、国青队球员将适时调换,两队教练组成员也将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而国少队精英球员将被及时上调至国青队。

本月20日,女足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将一同在广州开始新一期集训,女足国家队也将借此拉开协助国青队和国少队备战世青赛、世少赛的序幕。

□本报记者/朱才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