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冲147未果+铃声干扰 非最强丁俊晖本有机会赢

2011年12月09日05: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冲147未果+铃声干扰 非最强丁俊晖本有机会赢

丁俊晖遭观众手机铃声干扰,打丢了这颗简单的黑球(视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最终丁俊晖2比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局,2比6不敌手感滚烫的对手无缘跻身四强。丁俊晖尽管状态不及罗伯逊,但仍然有机会取胜,第六局冲147满分杆未果成为全场转折点,第八局观众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更是导致小晖打丢关键黑球。(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丁俊晖和罗伯逊是世界上最好的非英伦球手,也是最顶尖的80后球员,谁赢谁都不能算冷门,只不过丁俊晖基本功更扎实、技术更全面,天赋更卓绝,胜算理应更大一点。本场比赛之前,丁俊晖以79%的胜率排名英锦赛历史胜率第一,而罗伯逊以82%的胜率是本赛季胜率最高的球员,这场“胜率王PK”注定会有一名选手的神奇终结。

丁俊晖英锦赛前面两场先后6比5绝杀马克-戴维斯和史蒂文斯,靠的是严谨的打法、乱局的解读,还有一颗一年多来大型排名赛决胜局必胜的大心脏!与罗伯逊比赛的上半场,小晖耐心与澳洲火炮周旋,第一局和第三局小晖都是在收彩球阶段通过细腻的防守和果断的关键出杆制胜,取胜方式与前两轮如出一辙;而罗伯逊手感滚烫一杆101分、两杆72分早早拿下第二局和第四局。

可以说上半场比赛还是正常反应了两名选手的实力,丁俊晖打得更严谨,罗伯逊打得更火爆,小晖能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与罗伯逊形成均势,正是技术全面性的体现。但是下半场局势出现了变化,第五局罗伯逊单杆67分走位不佳,丁俊晖在打进一红一黑后,红球打薄了错失逆转良机,局分2比3落后。

而第六局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长台上手拼进红球,围绕黑球展开攻势,看得出小晖是奔着147满分杆去的,他就像火箭奥沙利文那样,追求完美,把147看得比比赛胜负还重要。可惜小晖打到41分后,没有叫到黑球。其后冒险选择进攻一颗位置不好的红球,结果失手而且给对手留下大好机会,让罗伯逊在0比54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庞卫国在谈到第六局时遗憾的表示:“第六局太想满分杆叫黑球了,如果打蓝球会好一些。还有那个红球机会并不好,而且丁俊晖握有较大优势,不应该冒险去拼。落后两局对他的心态影响也比较大了。”

大好局面拱手送人影响了小晖的心态,第七局出现架杆打粉球不进的失误,罗伯逊趁机5比2抢到了赛点。关键的第八局丁俊晖打出理想球型,单杆拿下33分形势大好,当时红球和彩球点位都非常好,一杆超分没有什么问题,但此时观众席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小晖击打简单黑球受到干扰未进,从而让罗伯逊死里逃生,6比2拿下比赛。

输球后丁俊晖仍然不忘感谢国内球迷熬夜看他的比赛,并且幽默的说道:“整个英锦赛的状态都不好,对罗伯逊这场更是糟糕透了,一直找不到感觉。很遗憾没有为球迷打出一场好看的比赛。对了,击打那个对直的黑球时,现场观众的手机响了,吓了我一大跳。”短局制赛事总是偶然性很大,手机铃声直接导致小晖出局,怪不得小晖对于国际台联英锦赛缩短局数的改革也有微词呢。(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