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庞卫国:小晖非最佳状态 对手不愧墨尔本机器

2011年12月09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1/4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罗伯逊。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曾经两度领先对手,但从第四局比赛开始,罗伯逊强势爆发连胜五局,最终以总比分6-2击败丁俊晖。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在解说员姜毅和名将庞卫国的精彩解说中,球迷欣赏到一场高水平对决。对于最终的结果两人一致认为,丁俊晖并非处于最佳状态中,而对手罗伯逊则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英锦赛一直是丁俊晖的福地,在2007年以前,丁俊晖曾经连续三年杀进英锦赛8强,这样的战绩在丁俊晖职业生涯中所参加的所有排名赛上是空前的。首局开球之后,罗伯逊就长台进攻得手,母球走位上佳。央视解说员姜毅表示,罗伯逊前几年给人留下的印象不那么深刻,但是现在发生变化,母球走位更加准确。”庞卫国则认可他的看法,“罗伯逊的准度依旧不减,而且出手也不再犹豫。”不过,随后丁俊晖上手后丝毫不受对手气势影响,沉稳的单杆清台拿下67实现逆转,顺利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罗伯逊长台拼球上手一杆制胜。庞卫国丝毫不吝啬赞美之词,“罗伯逊不愧是‘墨尔本机器’,打长台就像打中台一样准。用左手击球的选手有三个非常准的,一个是最早的威廉姆斯,一个是罗伯逊,另外一个就是特鲁姆普。”不过世界冠军运气欠佳,打进黑球后不慎碰进红球,反被罚7分。丁俊晖看到没有机会选择防守,可是再次把左侧袋口的红球露了出来。这一次罗伯逊没有放过机会,单杆破百轰出101分扳平大比分。

第三局丁俊晖开球之后,又给罗伯逊留下了机会,姜毅点评说:“丁俊晖这几局的开球都有些问题,让罗伯逊有机会进攻。”中途由于转播信号中断,庞卫国对两人的表现进行总结:“两人到第三局才出现失误,说明他们的进攻手感非常好,尤其是丁俊晖,在第一局不利的情况下,一杆清台逆转,从气势上赢了对手。罗伯逊也是大心脏的人,第二局马上还以颜色。这场比赛将打得难解难分。”

第四局刚开局时,姜毅说:“罗伯逊的状态更好一点,长台准度达100%,非常敢打,丁俊晖稍逊。”上半场最后一局经过几番防守后,还是罗伯逊先上手,尽管球型非常不好,罗伯逊几次叫位也很不理想,但是澳大利亚人依靠准度挺了过来,单杆72分,在上半场将比分定格在2-2平。中场结束时,姜毅表示虽然丁俊晖与对手打成2-2平,但都是对手率先进攻,丁俊晖状态比较让人担心。

第五局丁俊晖防守失误让罗伯逊一杆制胜。姜毅称赞罗伯逊将自己的准度发挥得淋漓尽致,丁俊晖需要把自己抓机会的能力提升。”第六局54-0领先后丁俊晖进攻失误留下机会,即便如此他依然有取胜机会,却不慎母球摔袋,在彩球争夺的拉锯战中再次败下阵来。姜毅说:“罗伯逊把该进的球都能打进,状态保持的不错。中场之后,罗伯逊的表现更好一些。”

第七局丁俊晖防守不断漏球,对手打丢蓝球送出的机会也没有抓住,此后再度上手进攻难度不大的粉球再次失误,白白地让罗伯逊拿到赛点。庞卫国表示:“丁俊晖手感出现下降,可能是受到心情的影响。丁俊晖落后四盘,翻盘的可能性不大,罗伯逊的状态正佳。”

尽管2-5落后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丁俊晖依然有机会至少扳回一局,但竟然打丢非常简单的黑球,罗伯逊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一杆打死丁俊晖,连赢五局杀进四强。姜毅总结认为罗伯逊发挥非常好,而丁俊晖在本届英锦赛中始终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前两场之所以赢球,主要是比较有耐心以及对比赛的态度。庞卫国则表示:“丁俊晖输得有点可惜,不是他打得不好,而是对手发挥得太好。丁俊晖还是输在了状态上,本届英锦赛他的状态始终没有提升到最好,进攻状态也就发挥了六七成。罗伯逊表现非常稳定,丁俊晖应该输得比较服气。”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