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丁俊晖连丢5局2-6罗伯逊 无缘跻身4强

2011年12月08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锦赛-丁俊晖连丢5局2-6罗伯逊 无缘跻身4强

丁俊晖连续6年大赛不胜罗伯逊[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最终丁俊晖2比6不敌手感滚烫的“澳洲火炮”无缘跻身四强。而罗伯逊半决赛将战特鲁姆普。(点击进入台球微博群

丁俊晖和罗伯逊过往总共8次交锋,丁俊晖3胜5负处于劣势,丁俊晖2007年超级联赛4比2力挫对手之后,2009年冠军联赛0比4遭零封,2009年大奖赛决赛4比9饮恨屈居亚军,2010年超级联赛0比6惨败,2011年超级联赛第三轮1比3告负,连续四次不敌罗伯逊!直到今年超级联赛第八轮3比2复仇罗伯逊一扫阴霾。

本次英锦赛丁俊晖首轮6比5救赛点绝杀马克-戴维斯,次轮6比5力挫史蒂文斯;而罗伯逊首轮6比1狂扫汤姆-福德,第二轮6比3力挫多特。罗伯逊作为史上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员和海外球员,实力不容小觑。

第一局比赛,罗伯逊率先拼红球上手,单杆拿下55分,K球出现偏差,被迫选择防守。丁俊晖先是打进中远台红球,此后几经周折,小晖长台上手,单杆轰出了66分清台,从而以67比55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罗伯逊8比0领先后,进攻黑球犯规遭罚分,丁俊晖打进一红一蓝后,走位不理想,13比8被迫防守。罗伯逊捕捉到战机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单杆轰出101分,109比13拿下,将局分追成了1平。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开球出现问题,罗伯逊拼进红球开场7比0领先,丁俊晖43比7反超后,K红球堆不理想被迫选择防守。局末阶段小晖出现母球摔袋的失误,罗伯逊趁机57比44反超,可惜打进贴库咖啡球后,没有叫到另一端贴库的蓝球。丁俊晖中远台拼进蓝球,推进贴库粉球,最后高杆打进黑球清台,62比57拿下,局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打进一颗红球,罗伯逊上手拿下41分,丁俊晖长台进攻红球晃袋不进,罗伯逊卷土重来,凭借“超强纠错”能力化解各种复杂的球型,很快就实现超分,尽管推蓝球中袋不进,还是72比1拿下,双方局分缠斗成2平。

第五局比赛,罗伯逊上手打出理想的球型,一红一彩进攻流畅,单杆打出67分,此后走位不是很好,一杆连攻带守没有打进。丁俊晖射进一颗红球一颗黑球,但是此后红球打薄了。罗伯逊重新登场实现超分,尽管架杆击打底库红球不进停在了袋口,还是77比8拿下,局分3比2超出。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长台上手拼进红球,小晖打得极为沉稳,48比0取得领先。此后小晖选择防守,做了一杆漂亮的障碍球,罗伯逊两库解球不慎碰到粉球。其后墨尔本机器找到机会,单杆拿下51分,追到51比54。双方展开漫长的安全球大战,都出现了解球失误,罗伯逊利用小晖失误打进关键球的蓝球和粉球,局分4比2领先。

第七局比赛,罗伯逊士气大振开场取得30比0领先,此后手感滚烫的他蓝球竟然不进,丁俊晖上手打进红球,可惜架杆打粉球不进。罗伯逊卷土重来,单杆拿下56分,86比1拿下,5比2抢到了赛点。

第八局比赛,罗伯逊率先打进一颗红球进攻戛然而止,丁俊晖毫不手软开始围球进攻,单杆33分后受到场内观众噪音干扰,黑球没能打进。罗伯逊进攻犀利一杆打到超分,尽管粉球不进,还是以80比33拿下,这样,丁俊晖就以2比6不敌对手无缘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罗伯逊半决赛将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后者是在淘汰马奎尔后跻身四强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