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短道战绩稳步提升 上海站望首登金牌榜首

2011年12月08日1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就将在上海敲响战鼓,中国短道队尽管缺少冬奥冠军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微博 博客),但在李琰(微博)的调教下队伍正在逐步重回正轨,有望凭借主场之利,本赛季第一次登上金牌榜首位。

美国站:13年最差开局难掩亮点 平民阵容接力摘金

由于丽江和青岛风波影响,中国短道队训练准备不够充分,再加上冬奥会冠军王濛缺席,男队两员大将韩佳良(微博)退役、刘显伟违纪除名,中国队阵容配置也受到影响。仓促参加世界杯美国站,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男、女1500米(第一次)和男、女1000米比赛中竟无一人跻身最后冠军决赛,最好名次是刘秋宏(微博)的女子1000米第七名。这也是1998年短道世界杯创立以来的第一次,而周洋因摔倒脚部挫伤更是让人遗憾。

其后中国队及时作出调整,第二个比赛日先是李坚柔(微博)在女子1500米(第二次)摘铜赢得中国队本赛季首块奖牌,接着刘秋宏、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和肖涵这套“平民阵容”通过默契的配合和缜密的战术力压韩国队夺冠,中国队去年冬奥会接力摘金的阵容是王濛、周洋、张会(微博)、孙琳琳(微博),而本赛季用一套完全不同的阵容仍能站在世界之巅,也说明了中国王牌项目的底蕴。

这站比赛中国队1金1铜金牌榜名列第五。落后于加拿大、韩国、美国、英国,加拿大队3金2银1铜金牌榜第一。

加拿大站:接力延续不败纪录 短距离项目逐渐复苏

短道加拿大站中国队在男女短距离的优势项目有所复苏,刘秋宏在女子500米的两次角逐全部收获季军,可惜加拿大的圣格莱斯、意大利的方塔娜、瓦尔切皮娜三大猛女势头正盛,未处巅峰期的刘秋宏没有冲金成功。男队梁文豪(微博)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摘铜,打破了男队奖牌荒。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再创神奇,一开始东道主加拿大抢到第一领滑位置,韩国紧追不舍,而中国排在第三位采取跟随战术,比赛进行到中途,韩国的冬奥会亚军李恩星不慎摔出了赛道,并且胳膊受伤,裁判勒令重赛,而韩国队因李的受伤退赛。重赛里中国队紧咬加拿大排在第二,比赛还剩11圈的时候,中国队凭借17岁小将肖涵漂亮的内道切入超越成功,再次赢得金牌。

加拿大站中国队获得1金3铜,金牌榜位列第四位,加拿大、韩国、意大利占据三甲,其中东道主加拿大5金4银2铜抢尽了风头。

日本站:奖牌第一金牌第三 个人项目首包揽男队破冠军荒

经过短暂的休整中国队在主教练李琰调教下,状态恢复明显,女子1000米(第二次),中国三小丫李坚柔、肖涵和林孟把韩国一姐赵海丽、冬奥亚军李恩星,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等名将挤出决赛,决赛又成功采取经典的轮番加速车轮战术,李坚柔摘金,林孟亚军,肖涵拼得铜牌,这是中国队本赛季第一块个人项目金牌,也是第一次包揽三甲!

男子接力中国队梁文豪、宋伟龙(微博)、俞勇俊、武大靖拼出了中国短道队的精神面貌,尽管绝对实力逊色于冬奥冠军加拿大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但他们半决赛挤掉加拿大,决赛利用韩国队摔倒失误夺冠,填补了中国男队本赛季的金牌空白。此外男子500米梁文豪和龚秋文(微博)分列二、三名。只有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刘秋宏、范可新、林孟和肖涵发挥欠佳获得铜牌,“三连冠”梦碎。

中国队日本站集体回勇赢得2金2银3铜,尽管在金牌榜位列第三,排在了意大利和韩国之后,但中国队总共7块奖牌,在奖牌榜位列第一!意大利3金1铜金牌榜首位。

中国站:冲金牌榜第一 女子500米传统项目期待爆发

中国队在中国站派出了与日本站一样的阵容,冬奥冠军王濛、周洋依旧缺阵,不过渐入佳境的中国短道健儿依然具备金牌榜首位的实力。三站比赛过后,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排名第一,她们也是中国队最稳的冲金点。男子500米梁文豪、女子1000米李坚柔世界排名都是第三,女子500米刘秋宏、赵楠楠(微博)世界排名分列四、五,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世界排名第四,这些项目都是有不俗实力的。

由于方塔娜领军的意大利队崛起,加拿大、美国、中国、韩国、意大利五大短道强国分庭抗礼,各有短长,中国女队接力存在优势,而李坚柔、林孟、肖涵等新面孔进步很快,如果女子500米三大强人刘秋宏(亚冬会冠军)、范可新(世锦赛冠军)和赵楠楠(上赛季世界杯三连冠)状态恢复那就更完美了。男队领军人物梁文豪一直具备500米冲金实力,接力也有的一拼,中国队整体形势不错。(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